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食品卫生 > 正文

“食”刻关爱 以“演”筑防

——江苏海安高新区海南幼儿园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2023-04-24 11:23:55 | 来源: 中廉在线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安以质为本,质以诚为根。

为高效做好幼儿园食品安全工作,不断提高教职工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紧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减少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带来的危害,切实保障广大师幼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2023年4月21日,江苏省海安市高新区海南幼儿园开展了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筹备演练 清晰流程

演练前,幼儿园制定了食品安全事故演练方案,成立食品安全应急领导小组,并召开食品安全应急会议。园长朱燕对食品安全演练各环节进行了严密部署,要求全体教职工提前熟悉演练方案,同时明确演练要求和职责。

情景模拟 实操演练

幼儿活动中,大2班一名幼儿突然出现呕吐、肚子疼的症状,班级教师立即将幼儿送到保健室。保健老师初步检查,判断疑似为食物中毒症状,立即逐级上报,拨打急救电话,同时通知幼儿家长。接到报告后,园长朱燕要求立即启动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应急小组成员第一时间到位,按职责分工以及规定流程规范、有序、高效处置。

心理疏导 食安教育

演练后,演练班级教师对演练患儿进行了及时的安抚,稳定幼儿情绪,疏导幼儿心理。同时,老师们抓住教育契机,在各班开展了食品安全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观看视频、故事欣赏、游戏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幼儿了解食品安全知识,讲究个人饮食卫生,培养幼儿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总结演练 提升经验

朱园长对此次应急演练进行了全面的总结,针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此次演练活动,不但使全体教职工更加熟悉幼儿食物中毒的处置流程和个人职责,还提高了大家在处理食物中毒突发事件的现场应急处置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

食品安全始于心,今后海南园将一如既往深化幼儿园食品安全管理,落实、落细食品安全工作,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江苏海安高新区海南幼儿园 )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