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食品卫生 > 正文

勤俭节约过福年

——江苏海安高新区海南幼儿园假期“健康饮食 拒绝浪费”主题活动

2023-01-31 14:15:04 | 来源: 中廉在线

粒粒得来皆汗水

滴滴聚起乃长河

一日三餐常守俭

四时八节不铺张

新春佳节,美味佳肴众多,为进一步弘扬珍惜粮食、传承中华民族崇尚节约的传统美德,杜绝餐饮浪费行为,倡导科学、健康的餐饮习惯,江苏省海安市高新区海南幼儿园开展了假期“健康饮食 拒绝浪费”主题活动。

探寻美食享健康

春节,美食云集,美食虽好,更要吃得放心,吃得适度,吃得健康。孩子们化身探寻小达人,和爸爸妈妈一起寻找健康的食物,并精心绘制了一份份健康食谱,将健康饮食习惯融入到生活的点滴中,乐享健康生活的同时,饮食健康度快乐春节。

分享美食共美好

春节的美食各种各样,不仅有着美好的寓意,更体现了中华饮食文化的博大精深。孩子们通过视频或图片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一道道美食,分享美食带给他们的幸福与美好,感受着春节与平时美食的不同。来看看孩子们的分享吧。

勤俭节约我知道

幼儿园围绕“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主题通过公众号向教师、幼儿及家长发出倡议,各班老师在班级群向幼儿宣传节粮爱粮知识,号召教师、幼儿和家长积极响应“光盘行动”,树立勤俭节约的生活方式,引导大家合理、适量用餐,杜绝餐饮浪费,文明就餐。

拒绝浪费传美德

活动中,孩子们听爸爸妈妈讲《浪费粮食的小猪》《节约粮食》等故事,明白了粮食的来之不易,懂得了勤俭节约是一种美德,他们将勤俭节约牢记于心,继续保持在幼儿园养成的良好饮食习惯,自觉践行着“光盘”行动。孩子们还将幼儿园学到的《悯农》《小小一粒米》等儿歌朗诵给家人、亲戚、朋友听,教给爷爷奶奶和弟弟妹妹们一起说,巩固自身知识的同时,积极担当勤俭节约的宣传者。

节约是永不过时的美德,一米一粟得之不易。丰富有趣的主题活动,让幼儿及家长们树立了健康科学的饮食观念,提高了勤俭节约、拒绝浪费的意识。海南园将继续把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更好地根植于幼儿的内心,让节约爱惜每一粒粮食延续至家庭,风行于社会。

2023年

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

平安喜乐

事事顺利

兔年大吉

(江苏海安高新区海南幼儿园)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