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食品卫生 > 正文

“三心”贵如金,战胜疫情一定行

2023-01-16 16:31:41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日,浙江等地陆续发起“全民戴口罩”、“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倡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出台了更开放的十条优化措施,各地也结合实际相继出台了各项配套举措。放开意味着机遇,也潜伏了危机,新增感染者数量持续增加,本土疫情传播范围广、传播链条多、波及面扩大、持续时间较长,面对难度不断加大的疫情防控工作,我们更要以必胜的信念、昂扬的斗志、坚毅的韧劲来应对。

信心,源于科学的政策与扎实的行动。出台新十条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完全放开或者“躺平”。病毒在变异,对病毒的认识在变化,应对病毒的措施也在优化,三年来我们边防控、边研究、边总结、边调整,防控措施不断优化调整。各地区也根据具体情况,因地制宜、动态调整,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除了更为科学精准的政策,还有各地扎实的行动落实。抗击疫情从来都是与时间赛跑,必须“稳准快”,既要做好遏制疫情扩散苗头的防,也要做好重点地区精准的控,再到当下做好重点人群的治。无论是防、控、治,都要拿出具体举措,在科学、精准上下功夫,以防控工作的有效性降低疫情发生的可能性和疫情肆虐的风险性。

耐心,源于三年来的团结奋斗与坚守。疫情防控工作不是一地的,三年来的抗疫成果汇聚着全国全党各族人民的团结与奋斗,抗疫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各地区根据实际情况和群众需求制定精准政策,面对群众的合理诉求均给予及时地回应与满足,干群之间也因此更信任、包容、合作与共赢。同时疫情防控工作也不是一时的,复杂变化的毒株、迅速蔓延的传播链、各地大面积的沦陷都告诉我们:要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绝不能有侥幸心理、松弛心态,疫情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要求我们必须时刻绷紧弦、站好岗、守好线。黎明之前最黑暗,我们必须保持定力、积蓄耐力,让抗疫的底气更足、士气更旺,坚持到日出的一刻。

暖心,源于精准政策下给予的人情味。十条优化措施,对保障群众就医购药需求等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优化要求,久违的烟火气开始在街头巷尾弥漫。面对“不再查验场所码”“行程卡下线”“非必要不核酸”等开放政策,有群众表示幸福来得太突然。我国疫情防控的每一项政策的优化都是经过科学论证的,突出效果导向、问题导向;同时也是始终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使得政策更具可操作性和针对性,能够更好地保障人们正常生产生活和医疗卫生需求。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是我们一直坚守的逻辑和思路。

钟南山院士在近期采访中表示,预计在2023年上半年,我们将恢复到疫情前的生活。但目前来看,疫情未远去,大考仍继续,我们必须坚定信心、保持耐心、守护暖心,打好打赢这场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实现我们共同的目标。(浙江省浦江县委组织部选调生 余慧)

责任编辑:五百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