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食品卫生 > 正文

扎西镇向重点人群免费发放“防疫健康包”

2023-01-16 10:50:48 | 来源: 中廉在线

“太好了、太好了,感谢党和政府,心里还惦记着我们老年人!”1月10日下午,干河村屋基沟村民小组89岁老人杜洪芝在接到“防疫健康包”后感慨地说。

为扎实做好冬春疫情防控工作,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扎西镇统筹调度防疫相关物资,连日来,陆续向60周岁以上及3岁以下低保户、返乡群众等人群免费发放“防疫健康包”。

在拿到首批防疫药品和物资后,扎西镇第一时间组织乡镇干部将各类物资进行分装,随后将防疫物资送到了25个村社区,由村社区组织分发。

“防疫健康包”针对不同群体需求,包含了体温计、解热药品、医用外科口罩和抗原等物品,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满足生病用药、日常防护等需求。此外,每个“防疫包”还附上一份防疫健康温馨提示,指导老年人加强防护、科学防疫、合理用药。

“这个药是怎么吃的?”“这个药每次最多吃1颗,每天最多吃3次。”在海子社区内,社区工作人员正走街串巷挨家挨户为辖区内60周岁以上的老人们送上“防疫健康包”,并详细讲解“防疫健康包”内物资的用法及注意事项。

扎西镇通过发放爱心包、党员服务队定期巡访等多种措施,尽量减少此次疫情对老年人、儿童等特殊人群的冲击,为群众的生命健康持续保驾护航,使他们度过一个平安温暖的冬天。(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扎西镇 杨嫚)

责任编辑:辛馨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