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食品卫生 > 正文

防疫措施更优化 组工干部应更具担当

2023-01-09 10:38:29 | 来源: 中廉在线

随着全国防疫措施优化,各地阳性病例与日俱增,群众囤药、囤口罩等现象越发明显,各地的药店均出现药物“断供”现象,随着疫情爆发峰值的临近,医疗物资、药物短缺等社会矛盾将会逐步凸显,在此关键时刻,组工干部应该更具担当,主动当好“三大员”为抗击疫情贡献组工力量。

当好“宣传员”。在面对疫情爆发峰值临近的关键时刻,组工干部的理想信念是“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担当体现,是越是关键时刻、越是危急关头的初心坚守和勇气自觉。组工干部要认真做好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新十条”措施等政策宣传,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做好群众思想安抚,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让群众明白优化不是完全放开不防,是主动优化而非被动,努力营造全民自觉抗疫的浓厚氛围。

当好“管理员”。组工干部应该时刻牢记自己是管理党员的党员,管理干部的干部,干部在看着、群众在盯着,容不得有一丁点的不作为行为。要积极动员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支持疫情防控优化措施,自觉加强自我防护。要动员广大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带头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新十条”措施。要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的监督,坚决纠正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等做法,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让各级领导干部抓严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当好“服务员”。在这个关键时期,组工干部要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到群众中去了解群众所需,真正站在人民立场,切实为人民的生命安全、身心健康、生活幸福而奋斗,做到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忧人民所忧。帮助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保障服务,及时了解居家隔离期间的日常生活、隔离防护、就医用药等需求服务,做好心理疏导,缓解负面情绪。主动关注各类特殊人员的健康状况、心理变化,并做好关心关爱和心理疏导等工作,主动服务好受疫情影响的各类人群。(聂万元 云南省文山州麻栗坡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