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食品卫生 > 正文

坚持常态化防控不放松 保障人民生命安全

2022-11-28 08:29:16 | 来源: 中廉在线

当前,全国疫情处于高位平台阶段,疫情防控面临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的严峻形势,陕西省定边县周边地区疫情多发散发,防控难度不断加大。全县上下要守好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还需全民参与、群防群控。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参与者。因此,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做到:

一、紧弦勿松,慎终如始。全县地处四省(区)七县(旗)交界处,面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最复杂、最严峻的防控形势。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保持高度重视,决不掉以轻心、麻痹大意,履行个人责任,从我做起,坚持常态化防控不放松、不松懈。

二、全民参与,共筑防线。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参与者。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争做局内人,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自觉参加核酸检测、人员排查、信息收集,“五级长”要做好宣传教育、服务保障等工作。争当吹哨人,通过联系所在乡镇、社区(村组)工作人员、拨打疫情防控热线电话等方式,积极反映未履行报备手续的外来人员和返定人员及非绿码人员违规出入行为,及时反映工作生活中发现的防疫漏洞或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等情况。争出“金点子”,通过市民热线、政府官网、定边融媒等途径,围绕疫情应急处置、常态化防控、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积极建言、出谋划策。

三、遵守规定,积极配合。新冠病毒隐匿性高、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目前疫情走向尚不明确。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履行个人防护责任,经营主体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密闭场所严格按照市县有关通知有序营业。各市场经营主体积极主动安装信息化防疫设施,强化错峰限流,严格查验进出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和场所码。48类重点人群严格按照规定频次做好核酸筛查。学校和家长严格落实师生“两点一线”管理,守好教育防线。近期不到县内高风险区附近,不前往有高风险区和本土确诊病例的县外地区。外地来返定人员抵定前均应向所在社区(村组)、单位进行报备,途中做好个人防护,返定后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途经卡点时,请积极配合执勤人员的检查、检测及扫码等工作。乘坐公共交通、进入各类公共场所、居民小区时,请自觉扫码。接到流调电话时,请主动配合。请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严格落实隔离要求,主动配合完成上门核酸采检。请大家多为疫情防控加油、鼓劲。

四、加强防护,减少聚集。近期,全县有新疆、内蒙、市内风险地区返定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等良好卫生习惯,尽量少去人员密集场所,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在核酸检测过程中,请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遵守戴口罩、“两米线”等规定,采样完成后有序离开,不在采样点逗留。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减少不必要的集体性聚会聚餐。请时刻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腹泻等症状,立即到发热门诊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符合接种条件的要继续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已完成全程接种满六个月的,及时接种加强针,特别要通过疫苗接种加强老年群体免疫能力。

五、坚定信心,科学防范。广大居民务必要通过官方正式渠道了解疫情信息,对有关网络舆情加强辨别,不轻信未经证实的消息,不随意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相关信息,如发现身边人有散布不当不实疫情信息,请及时劝阻,协助澄清各类不实信息。请大家通过官方正式渠道主动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关注疫情最新动态,科学认识疫情,增强抗疫信心,相信坚持就是胜利。保持良好生活心态、乐观向上状态、健康工作方式。

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仍需努力。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严落实个人责任,积极支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共同行动起来,不麻痹、不懈怠、不松劲,持续保持全县疫情防控的良好态势,共同守护我们的健康生活和美好未来。(陕西省定边县政务服务中心 黎振亚)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