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食品卫生 > 正文

干群同心筑牢疫情“防控墙”

2022-07-03 08:14:04 | 来源: 中廉在线

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高位,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上下一心形成疫情防控强大合力,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疫墙”。

加强排查,及时安排部署。防控、战胜疫情的前提是疫情的彻底排查,只有排查到位才能彻底切断传染源。当前,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考验着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共克时艰。要加快疾控体系改革,加强对重点人群的精准排查和严格管控,完善多渠道监测预警机制,全面提升疫情监测预警和应急反应能力。要紧紧围绕管住人,筑好筑牢卡口、企业、社区三道防线,加强联防联控,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街道(乡镇)、社区(村)党组织要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及时组建党员巡逻队、突击队、宣传队、监护队、服务队等,带头做好卡口排查、测温验码、核酸检测、管控隔离和跟踪随访等工作,引导群众简办“红白喜事”,坚决排除安全隐患。

凝聚合力,压实防范责任。在疫情防控一线,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战斗堡垒。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阶段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戴党徽、亮身份、作表率。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要落实落细属地责任,通过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岗”等方式形成工作合力,牢牢守住抵御疫情的第一道防线;“两新”组织党组织要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意识,坚持“一企一策”防控方案,统筹推进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党组织要坚决服从统一调度指挥,主动承担落实分工职责,积极对接共驻共建村(社区)、联系服务企业,同心携手共战疫情。通过统筹调动整合各方力量和资源,构建上下贯通、左右协调、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疫情防控体系。

从严从紧,提高防范意识。通过接地气、有温度、全覆盖的方式开展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有利于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疫情防控的知晓度、参与度,进一步凝聚起众志成城、群策群力的强大力量。因此,各地区要加强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为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可以通过村(社区)微信群、微信公众号、抖音APP等方式开展宣传教育,或者运用“村村响”、流动宣传车等灵活机动的方式,播放防疫倡议书、致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等各类宣传音频,及时把防疫资讯、科普知识等内容持续不断地传递到千家万户。还可以在人流活动区域和公共场所发放宣传单和宣传手册,悬挂、张贴醒目的宣传海报和标语,充分展示疫情防控的口号、政策、知识和二维码。通过“线上+线下”宣传方式,让疫情防控知识潜移默化、入脑入心,做到疫情防控形势人人知晓,防控行动全民参与。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疫情不退,防控不止。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团结一致、科学应对,敢于担当、冲锋在前,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贵州省天柱县联山街道办事处 杨鸿斌)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