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食品卫生 > 正文

建设健康家园 共享健康佳节

——江苏海安高新区海南幼儿园“迎新春”爱国卫生主题活动

2022-01-25 14:56:27 | 来源: 中廉在线

根据市爱卫办《关于开展“迎新春”爱国卫生专项活动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寒假春节期间爱国卫生工作,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创建洁净优美的家园环境,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1月21日,江苏省海安市高新区海南幼儿园开展了以“建设健康家园,共享健康佳节”为主题的“迎新春”爱国卫生活动。

精准动员 科学部署

园长朱燕第一时间向教职工传达市爱卫办爱国卫生文件精神,针对假期疫情防控及卫生工作做了详细的动员和部署,明确了具体责任的划分。要求全园师生严格对照疫情防控工作标准加足马力扫垢除尘、全面消杀,积极筑牢校园防疫卫生线,全力打造一个干净、整洁、健康的幼儿园环境。

全面宣传 家园共护

各班教师通过观看视频、班级微信群等多途径,向幼儿及家长宣传传染病防控知识、个人防护指南等,引导幼儿及家长正确认识疾病、科学自我防护,增强大家的卫生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以爱为名 卫生“童”行

小班年级组开展了“拒绝垃圾食品”健康教育活动,使幼儿意识到垃圾食品对身体的健康危害,加强幼儿拒绝零食、远离零食的意识,促进幼儿养成健康饮食的习惯。中班年级组开展了“健康宣传小卫士”绘画活动,幼儿结合老师的宣传健康小知识,化身宣传小卫士,绘制孩子眼中的健康卫生宣传画,并积极向幼儿园小朋友、家人和社区的人进行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健康卫生知识。大班的小朋友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创造力,利用生活中常见的废旧物品,变废为宝,创造出一件件有意义的手工艺术品,增强了孩子的环保意识,根植爱国卫生意识,给孩子幼小的心灵播下爱护环境的种子。

手手相牵 共同参与

全体教职工对幼儿园室内外环境、公共区域彻底清理,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和校园卫生的第一道防线。为鼓励幼儿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中来,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老师们通过开展“大手牵小手”活动,鼓励幼儿在家和爸爸妈妈一起进行家庭卫生大扫除,营造讲卫生、树文明、崇尚健康的浓厚氛围,做到干干净净迎新春,健康文明过大年。

从“细”开始,从“微”着手。此次的爱国卫生主题活动,海南幼儿园全体师生用实际行动净化、美化了环境,同时提升了幼儿的健康意识和环保意识。希望小朋友们将爱国卫生运动热情保持并发扬下去,在美好的环境中获得幸福感!(江苏海安高新区海南幼儿园)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