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食品卫生 > 正文

察右中旗:快细实三步法推进疫情防控

2021-11-28 17:51:08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认真贯彻落实近期自治区党委和市委、旗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安排部署疫情防控整体工作,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察哈尔右翼中旗工业和信息化局实施“快、细、实”三步法,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快速响应,及时部署。10月22日上午,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疫情防控再部署会议,会后工作人员立即进入工业企业、商超、宾馆等地,张贴了《定点隔离宾馆流程图》和《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通告》,并要求对进厂和入住人员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如实填报个人信息。

细致落实,精准摸排。针对包联小区,开展小区疫情防控入户排查工作,排查工作分组进行,一组由工信局、移动公司、联通公司和电信公司排班值守,轮流值班,在包联小区门口进行出入小区人员信息登记,严格遵守值班值守制度,把好疫情防控“第一关口”;另一组由工信局干部职工进入到小区各单元各户按照“ 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的要求,进行防疫宣传、相关信息摸排登记及健康码、行程码的扫描。针对工业企业,对其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督察检查,重点检查企业疫情防控方案、疫情防控责任人、防疫物资储备情况、隔离场所设置情况、外来人员及车辆登记情况和企业员工日常健康监测工作等防疫措施。针对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采取动态监测,启动日报制度监测蔬菜、方便食品、粮食等居民生活必须品供应情况。

实事实办,跟踪落实。经过摸排统计包联小区共有住户348户,其中常住户197户,居住人口403人,对排查出的到过呼和浩特市等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立即报到社区,由社区统一上报,我局将持续不定期入户排查行程码,确保居民非必要不外出。工业企业共检查生产及在建企业26户,摸排人数2427人,检查中发现部分企业存在防疫健康码位置不明显、隔离场所设置不规范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立行立改,并跟踪回访。经监测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市场运行平稳,价格基本稳定,供应充足。(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工业和信息化局)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