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食品卫生 > 正文

食品安全 生命之本

2021-11-22 10:23:59 | 来源: 中廉在线

“以谨慎的标准、以严苛的监管、以严格的处罚、最严酷的问责,保障老百姓的生命之本,粮食之安全。前段时间才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食品的安全需要放在很重要的位置来筹划,四个“最”刚劲有力,一个“确保”铿锵有力。只有明确的宣誓和承诺,才能对农产品的生产提出更高标准,对于全社会食品安全的关注,才能有更好的回应,更加体现了党和政府的担当、为民解忧的强有力决心。

食品安全是民生之根本。中央多次强调,如果不能在食品安全上给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交代,就是对我们执政能力最大的否定。所以各级干部都要高度重视起来,用最大气力抓好食品安全问题,给对党和人民一个负责的态度。

因为食品的安全涉及环节与因素较多,在农产品的源头上把安全问题抓好龙,那么农产品的源头生产第一车间安全了,才保证得了后面环节不出问题。要抓食品安全问题,就必须找到关键问题,把农产品质量这个最基础性的工程做好、做实。

食品安全,首要的是产出来的问题。一直以来,农业、工业、生活的各种污染问题,严重的破坏食品安全生产的环境,很大程度上威胁到食品生产。确保有干净的土地和清洁的生产,优质的农产品才能生产出来。只有治好地和水,把农产品环境净化好,不让污染物进入到农田,才能把生态环境关把握好;严格控制住肥料、农药、添加剂,严格治理不正规使用农业投入品,就能把农产品安全关把握好。整治生产环境是主要,生产过程很重要,以最根本的来说,需要我们大力转变农业品的发展方式和建设现代化农业,夯实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基础。

食品安全,其次是管出来的问题。农产品的生产和经营范围较大、存在风险较多,单单是人的监管势单力薄,存在着分管不清楚,多头监管等问题。我们需要以创新的方式去管理、集聚力量,以田间到餐桌全程监管起来,建立严格的监管制度,完善追究责任制度,完善建立溯源体系,确保食品安全有一个完整的安全网。只有建立好完整体系,才能让不法原形毕露,让监管漏洞体现出来,让不法无处遁形,让诚信守法的人员受到应有的利益。

食品安全是民生之根本的问题,保卫食品安全问题,各方需要配合监管保障产品有质量、品牌有声誉,让大家对食品安全有信心;充足的发挥出群众,舆论的监督,扎实的加大监管的力量,让危害食品安全的因素无处遁形,打造维护食品安全的坚强保障网。让我大家一起行动起来,抓实食品安全的关键问题,让食品安全成为重中之重,让群众吃上放心的盘中餐。(贵州省三穗县文笔街道 黄象辉)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