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食品卫生 > 正文

国庆中秋入基层,疫情防控不放松

——山东莒南县卫健局开展医疗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督查

2020-10-02 08:35:56 | 来源: 中廉在线

2020年中秋国庆“双节”注定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日子。10月1日早上7:00,山东莒南县卫生健康局吹响集合号,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冬带领局党组成员及部分科室负责人,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县基层卫生院进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督查。

督查组深入到莒南县18处卫生院逐一进行现场明查暗访,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随机询问等方式,对各单位发热哨点诊室建设、预检分诊落实、防疫物资储备、安全生产、医院值班值勤等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了各医疗机构的发热哨点诊室建设和使用情况,对发热哨点诊室建设的房屋设置、诊室布局、设备配置、处置规范、就诊流程等方面进行细致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给予现场反馈,要求即时整改并长期坚持。

李冬局长指出,秋冬季传染病高发,加上“双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大,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医疗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贯彻落实全县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当好群众健康“守护神”。

李冬局长强调,发热哨点诊室建设是一项政治任务,在疫情防控中起着前哨作用,是“第一道”防线,也是医疗机构“生命线”,对发热病人能够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各医疗机构要强化责任落实,完善发热哨点诊室各项规范,关键是使用好,真正使其发挥疫情防控“探头”和“哨点”作用。(山东省莒南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 褚风超)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