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食品卫生 > 正文

盱眙县召开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 门诊用药保障工作推进会

2020-10-01 08:49:11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保障高血压、糖尿病患者“两病”医保待遇,助推民生实事项目普惠于民,进一步将城乡居民“两病”门诊用药政策的落到实处。9月29日上午,江苏省盱眙县医保局、卫健委联合召开盱眙县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工作推进会。会议由盱眙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葛云主持。

会上,19个镇街卫生院院长、医保办主任分别作交流发言。医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军及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分别对“两病”用药保障目标、医保基金监管等政策进行解读。

盱眙县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霞指出,在卫健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两病”用药保障工作取较好成效,但是惠及面比较窄、受益人数偏少的问题依然存在。截至9月28日,盱眙“两病”患者共63084人次,而享受待遇的仅5129人。因高血压、糖尿病具有病期较长、隐蔽性强、不传染性特点,极易被患者忽视,致使病情加重。再加上“两病”人群遍布较广,政策宣传、信息搜集工作开展困难。需要“医保”、“医疗”两家携起手来,加大彼此支持力度、加深相互配合深度,共同推动这项惠民保障政策实施,共同做好“两病”认定、系统录入报销等工作,确保“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工作更加有序推进、规范运行,切实让城乡居民享受到医疗改革带来的红利。

最后,盱眙县卫健委葛云主任作总结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学在前。卫健系统负责医保业务的同志,各镇街卫生院院长、医保办主任要学透医保政策,让医保政策切实惠及群众。二是高站位。“两病”用药保障是2020年市政府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各镇街卫生院必须高度重视,按照既定目标任务开展工作。三是提能力。包括管理能力、技术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让基层医疗取得群众信任。四是互配合。期望医保对基层医疗扶持,在国家政策范围内,对基层定点医疗机构扶持,让基层医疗机构更好的服务群众。(盱眙县医疗保障局 王慧惠 蔡浩存)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