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食品卫生 > 正文

5•20健康快乐行

——江苏海安高新区海南幼儿园“5•20全国学生营养日”系列活动

2020-05-18 08:55:27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5月18日讯:2020年5月20日是第31个全国学生营养日。为了更广泛、更深入地宣传幼儿时期营养的重要性,大力普及营养知识,培养幼儿合理膳食,均衡营养的生活方式,促进幼儿健康成长,5月15日海南幼儿园开展了5·20全国学生营养日系列活动。

领导重视抓落实

为牢固树立广大教职工对食品安全的认识,园长朱燕组织全体教师召开“食品安全会议”,要求后勤人员严把食品采购关、卫生质量关和饭菜烹调关;要求全体教师行动起来高度重视幼儿营养与健康水平,保证幼儿每天充足的户外活动时间,切实做好营养日的宣传教育活动。

家园共育护健康

为了向家长宣传家长宣传科学饮食的相关知识,通过家园合作,共同开展食育。全园教师通过网站、短信平台、QQ群、家长园地、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倡议书等多种宣传方式向家长宣传全面、均衡、适量健康饮食的重要意义。

主题教育伴成长

各班老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孩子们首先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了解了“全国学生营养日”的由来,随后各班老师还结合直观鲜明的图片给幼儿讲解各种垃圾食品的危害性,让幼儿自觉远离垃圾食品,多吃蔬菜瓜果等绿色健康食品。老师还通过有趣的分类游戏让孩子们在玩耍中了解区别绿色食品与垃圾食品知识,增强健康饮食的观念,养成合理饮食的好习惯。

预案演练保安全

为切实加强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15日下午幼儿园开展了一次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行动。老师志愿者们组成食品安全应急处置领导小组,演练中,大班发现一名幼儿呕吐、头痛,腹痛疑似食物中毒的现象,班主任立即通知园长、保健医生,朱园长立即指示启动“食品安全应急预案”,所有应急处置人员按预案职责分工,第一时间开展救援工作,全力以赴抢救身体不适幼儿,保育员及时对呕吐物和幼儿活动的区域、玩过的玩具进行消杀。将食堂留样进行封存,询问食品原材料采购环节以及清洗、切配、烹饪等制作过程和餐盘清洗消毒情况,对事故进行相关调查。整个演练过程及时、高效、合理,提升了教师们的应急处置水平,为应对各种突发食品安全事件打下了坚实基础,为幼儿的健康成长提供了保障。

透明管理促提升

为了让家长更好地了解学校食堂安全卫生和孩子膳食的真实情况,15日放学后幼儿园邀请膳食委员会的家长代表走进食堂。首先,朱园长带领家长了解食品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食品安全的认识;卫生保健负责人和后勤负责人向家长介绍了幼儿园制定带量食谱的标准和食堂五常管理操作流程。接着家长们实地参观了食品仓库、粗加工间、烹饪间、餐具洗消间,查看了食品留样情况和食堂台帐等,详细地了解了幼儿园的食堂管理与操作。干净整洁、规范管理的食堂给家长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家长们连连称赞,纷纷表示幼儿园的食品管理规范、流程清晰,食品存放有序、卫生。

此次营养日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幼儿知道了要远离垃圾食品,多吃蔬菜、水果、多饮水,也让家长们丰富了自身的营养膳食知识,并能配合老师家园合作,共同培养幼儿合理饮食、适量运动的健康生活习惯,确保每位幼儿健康快乐成长。(海南幼儿园 张锁)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