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食品卫生 > 正文

饮食双文浸韵竟彰民族特旨 健康衡恒营养扶本正元仁昇

2020-01-10 08:33:04 | 来源: 中廉在线

饮食,营养,养生,康宁,在中国5千年的发展变化中,渐扬渐弃,渐彰渐工,渐文渐明,置防治未,持衡守恒,渐呈正成为发展主流,健康中国,中国健康行动的主题主流主工,而极具特色的饮食文化,生态文明劲舒大势,浸润在生活的方方面面,体现着饮食的本元魂系,反映着人们对现代饮食理念的深隧及涵扬。

新时践行新战略,奋斗新目标,而以饮食文化多元复合伴以新时代脚步前行,呈现了多种形式多种内容多种服务,常常表现出的是一种社会现象,社会风气,社会需求,以及社会发展走势。但悉史读史,知史知事,这种形式多样的文化承继与文明传承是多元多法多层面的。近些时日,因是参加了民间民事的晏式活动,多元归一为婚丧嫁娶,昇迁乔喜,团圆团聚的活动,反映着不冋情况,表达着不同的主题,彰显着不同的元素等的,但活动方式活动规模,活动主题活动形态有所不同有所取舍等的。当时代在前进,历史在发展,表现在饮食文化文明的内容与存在形式有区别,尤其受所在地域习俗与所在地区的文化文明氛围有着直接的影响。笔者在素日了解和近日参加红的事势活动,既有感概又有想法典典。即:

形式变化,趋向理性。婚丧嫁娶等的,选择形式寄托情思是一种发展的定向。在不同时期表现的形式不同。有的集体婚礼,有的旅行结婚,有的搭灶操办,有的宾馆饭店聚典等。仅就农村乡下而言,婚丧嫁娶趋向专业化组织,一条龙流程,标准化服务,地域性选择。其是办与不办各有说辞,但怎么办办到什么程度,主题内容方法需共识同一,统一执一,万万不可放任,亦不可给多少钱办多少事。而应以此理性,以其组织,以其指导,以其引导督导,切切实实做到丰而有秩,简而有约,丰俭应势,双文定韵。切切走奇,跑偏变味。让文化文明注入活力,蕴韵时尚,主流时代特色,顺应时代潮流。

组织健全,多元同一。在人们的现实生活中,生老病一一死,婚丧嫁娶,乔居昇迁等的,是经常发生的。有道是专业人办专业事,不同事以不同势。就此媒体亦时有所发声,时有报导。而就农村,就三四线城市之婚丧嫁娶,尤其是乡下农村而言,更需引导,更需理性,更需统一,且更呼唤组织,把分散各行其是的事,统一组织,专业化服务,一体化标准,简单简约而行而为等的。诸如,将婚丧嫁娶写入乡规民约,纳入民间社团的工作内容,到入镇乡村职能责任范围,立章行文,立典明约,立标统一,立矩律约,以变分散的费工费力,费时费心,为统一的组织实施,专业化职能,标准化执一,集约化值约,以在合力中发力给力,利在统一,益在统一。以获省心省工省时,以避免分散而为的不必要的重复,浪费,不必要的攀比争彩头,不必要的丢失损失等的。

深置文化,弘扬文明。民族文化,人民文明是古今传承倡畅的。而将的国承继创新,丰富发展致今的文化文明,要弘扬,要发展,要承继,要创举,要紧步核心,紧步时代,需要的是宣传普及,需要的是紧步时代,需要的是引导引导督导等。将诸如每一埸的婚丧嫁娶,以文化文明归一同一。切切各自为战,各显神通,各行其事。要逐步形成报告制,审理制,控制规模,统一标准,多元合力,矩约执行等的,以收到既办事办好事,更重要的思想受教育,传统得发扬。既避免不必要的铺张浪费,重复选加服务盲目消费,更重要的是简约节俭,节俭办一切事情。既避免各自为战的不文明不卫生不安全,更重要的是标准服务,讲究健康,避兔食物中毒以次充好以假乱真的不良后果等的。

综悉实说,这此极具特色富以人间常情,人之常情,且绕不开,避免不了的事情,需要的是文化置入文明引导,拼弃哪没必要不必要,引导督导哪绕不开躲不了的,以德,理,智,简,俭为综合作用,古今相济,上下同欲,多元同一,俭简并举,文(化>文<明)共彰。婚丧嫁娶是经常发生的事是,不搞不行,理应庆而有序,晏而有矩,贺而有标,礼而有约。尤其是占位新吋代以新风婚丧嫁娶,以文化文明的延续,承继,传承,创举,以更具时代双文特色,更富时代精神。(齐结存)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