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强化政治担当 锤炼政治品格

2023-01-25 08:12:30 | 来源: 中廉在线

政治品格是一个政党政治信仰、政治理想、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目标、政治特质等的集中体现。我们党鲜明的政治品格是由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政治属性决定的,体现了我们党的政治优势,是党的力量所在。

锤炼政治品格,敢于担当职责。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根本的是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对于各类各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而言,对党忠诚是根本的政治要求,也是基本的政治品格。干部做到对党忠诚,是党和人民事业顺利发展的坚强保证。因此要不断在工作与实践中、在各种现实考验中磨练意志与心智、毅力和定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锤炼干部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培养干部敢于担当的职责道义和从政准则。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坚定信仰、坚守信念。

铸牢政治品格,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坚定和对党忠诚是紧密联系的。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对理想信念坚定的最好诠释。”要时刻铸牢自己的政治品格,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将对党忠诚落实在实实在在的行动中,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用心用情用力实际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只有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才能始终保持正确方向,新时代中国政治工作才能始终保持正确方向。

彰显政治品格,强大政治优势。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强调:“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鲜明的政治品格和强大的政治优势。”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真理指导实践,以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指引未来,牢牢把握历史前行的正确方向,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与时俱进推进党的理论创新,彰显了鲜明的政治品格。马克思主义作为我们立党强党的根本指导思想,由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起来的中国共产党具有强大的政治优势。

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勇担苦、勇担难、铸忠诚、强担当。以新征程上奋勇争先来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福州市连江县坑园镇 金正阳)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