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做好组织工作的“三道保障”

2021-02-28 13:45:57 | 来源: 中廉在线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在看到陈希部长在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强调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后,脑海里便闪现出这句出自《老子》的古言。“九层的高台,筑起于每一堆泥土”,其工序或细致或粗糙亦关乎于悠悠高台,而组织工作亦如此,它亦联系着国家全面建设现代化发展的步伐。然在九层高台筑起的道路上如何做好最坚实的保障?

坚定信念,以精神造力为其一。古有越王勾践“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十年坚守终得果。习总书记曾言:“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组织工作唯有勇于自我革新,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思想,坚定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开好局起好步的理想信念,以精神造力做好打造坚石材料的第一道工序。

凝聚一体,以优势造势为其二。“万人操弓,共射一招,招无不中”。唯有加强各层党组织建设,凝聚各层党组织力量,利用上下一心的组织优势共同朝着现代化目标前进,以优势造势锻造磨石之力。

集贤举能,以人杰支撑为其三。“古称国之宝,谷米与贤才”。贤才之能,君亦趋之。刘备“三顾茅庐”,曹操“忘履相迎”。纵观古今,人才已成为彰显国家综合实力的一大体现,人才资源亦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第一资源。它关系着党和国家发展的关键问题。着力完善人才发展机制,用好用活人才是当前党组织工作中的重要着力点。只有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做到选贤任能,吸纳更多的人才到党组织队伍中,着力提高组织工作质量,最终以人杰共砌高台,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做好最坚实的保障。(海南省东方市板桥镇人民政府 周思倩)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