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2020-06-29 13:06:23 | 来源: 中廉在线

2020年6月13日,位于G15沈海高速温岭市大溪镇良山村附件高速路上发生槽罐车爆炸,引发周边房屋倒塌、造成多人死亡,我们要切实扛牢安全生产责任,将意外事故的发生率降到最低。

生命重于泰山,人民至上生命至上,6月是全国安全生产月,今年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在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发表重要讲话,人民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石,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要不惜一切代价。是指导新形势下安全生产工作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理论武器,为我们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实现安全生产形势根本好转目标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一是以坚决的态度和坚定的决心,守住安全生产这根红线,不能越过这根红线,有序的推动安全生产,我们要做到像这次抗击疫情的时候,全国人民都是以坚决的态度和坚定的决心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用这样子的态度去进行安全生产相关工作,相信我们会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二是落实落细工作责任,今年由于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扰乱了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许多工厂、公司停工、停产,给我国乃至全球经济和社会发展带来了严重冲击,受这次疫情和其他因素的影响,今年的安全生产形势比以往更严峻,安全生产防控更加任道而重远,所以各级党委政府、各级部门要时刻保持清醒,认清安全生产是一个要长期开展、复杂多样并且任务艰巨的工作,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上,根据习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加强和创新安全生产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制定出适合当地的安全生产措施和方案。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将工作责任落实更要落细。

三是以最严明的纪律,加强安全监管队伍建设。各级党委政府、各级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廉洁、严厉执法永远是安全监管工作的生命线,各部门要坚持“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从严抓各级班子,从严带好队伍,从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来提高安全监管队伍素质,提高监管执法水平,不断提高安全监管执法实效。

做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为实现全国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贵州省镇远县大地乡人民政府 邹富豪)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