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人民至上,战“疫”战“贫”两不误

2020-06-02 16:45:28 | 来源: 中廉在线

5月2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的审议。会上,他强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

生命重于泰山,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疫情是重大危机,同时也是考验我们党的执政能力,体现党执政宗旨的关键时刻。我想象中的疫情是恐慌的、肆虐的、痛苦的,在确诊人数不断飙升的时刻,我们党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第一时间在全国范围内调集最优秀的医生、最先进的设备、最急需的资源,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投入疫情疾病的救治,救治费用全部由国家承担。我看到了一个大国的担当与责任,看到了国家领导的从容镇定,看到了患者面对疫情时的坚强与乐观。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我们国家为了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提供全局、全时、全力、全方位的强大保障,尽最大的能力救治患者,尽最大的努力保护人民。事实证明,我们即将取得胜利。

同舟共济,众志成城。2020年是最具里程碑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2020年同时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党对人民、对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当“脱贫”遇上“战疫”,可谓是雪上加霜,我们一刻也不得大意、不得放松,只有我们团结一心、多措并举、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才能答好疫情带来的“加试题”,才能打赢这场疫情之下的脱贫攻坚战,为实现全面小康打牢基础。

《尚书》有云:“民可近,不可下,民惟邦本,本固邦宁。”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民之所向,胜之所往”,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始终心系人民,与人民同甘共苦、团结奋斗、众志成城,才能形成无声而有力的引领,汇聚起战胜疫情以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磅礴力量。(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曹溪街道樟柴树社区党总支部委员会 廖莹)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