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基层“小白”对全国两会的一些体悟

2020-05-29 08:50:28 | 来源: 中廉在线

2020年的全国两会比以往来的更晚一些,也比以往特殊些。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不仅打乱了普通群众的生活,也影响了全国两会的召开,时间变短,只有8天;形式变多,视频会议、不见面采访。

作为一名初入基层的年轻干部,对2020年全国两会有些个人体会,体悟到人民至上的承诺、求真务实的作风和中国必胜的信念。

人民至上是党对人民作出的承诺。两会开幕时向新冠肺炎疫情中的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强调“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我们这代人有一份情结,扶一把老百姓特别是农民”“我们以人民为中心、生命至上”;李克强总理在作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我们也付出巨大代价,一季度经济出现负增长,生产生活秩序受到冲击,但生命至上,这是必须承受也是值得付出的代价”,这些正是党和国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生动写照,无不彰显人民至上的庄严承诺和价值追求。年轻干部涉世未深、三观未定,尤需牢记“人民至上”,把人民放在心上,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不忘初心,不断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求真务实是全国两会不变的作风。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与往年有明显区别,字数不到一万,但精炼至简;未提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但把经济增长细分到保民生、稳就业、脱贫攻坚等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目标中,这些充分说明党和国家坚持求真务实、审时度势,时刻保持清醒的战略意识和底线思维,乱云飞渡仍从容。求真务实是党的优良作风,尤需传承。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任务艰巨繁重,全国上下唯有齐心协力,实事求是,遵循客观规律,一切从实际出发,立足办好自己的事,才能实现既定目标。越是困难时,越是大可作为,定能作为,年轻干部朝气蓬勃,干劲拼劲闯劲十足,要临难不避、实干为要,奋力前行。

中国必胜是亿万人民坚定的信念。2019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和今年疫情防控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来之有因,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这是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这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展现出亿万中华儿女心中坚定中国必胜的信念。中国必胜,势不可挡,一切艰难险阻终将被中华儿女克服。中国必胜的信念是中国经济巨轮行稳致远的动力源泉,要求我们一心向党、不懈奋斗、危中寻机,克服重重困难,年轻干部更应如此。新征程不会一帆风顺,越临近胜利越充满风险挑战,年轻干部尤需坚定必胜的信念,以昂扬的斗志、进取的姿态,攻坚克难,为实现双战双赢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更多力量。(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高陂镇人民政府 郑志泉)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