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通讯工作三注重

2020-05-28 17:17:40 | 来源: 中廉在线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事关旗帜和道路,事关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事关顺利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事关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凝聚力和向心力,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作为党的基层新闻通讯员,要牢牢把握习总书记指示精神,以更高标准、更高水平做好新闻通讯工作。

通讯员要做“千里眼”,注重发现细节。人们常说,生活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某新闻工作者从政府机关收发室大爷的一张笑脸中见微知著,发掘出“八项规定”出台后拜年贺卡销声匿迹的信息,以生动形象的案例有力宣传“八项规定”带动的新风气。坐在虚拟的网络面前得不到沾有泥土气息的内容,天马行空编撰出的内容毫无生气。作为一名基层通讯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不能闭门造车,更应时常迈开腿入户走访,沉下心了解实情,睁亮眼发掘信息。

通讯员要做“孺子牛”,注重脚踏实地。新闻报道是经常性、长期性的一项工作,能力的提高靠的是长期积累、反复实践。写一篇精致的文章易,一直写精致的文章难。优秀的新闻工作者从来都不是喊口号喊出来的,而是建立在数以百计个文稿中得来的,是几十年如一日一笔一划码出来的。基层通讯员仰望星空的同时,更要脚踏实地。要有足够的耐心,切忌心浮气躁,掌握大量调查内容的情况下,才有写出真实的新闻报道。同时,也要有“吹毛求疵”的精神,中华汉语博大精深,不同场景、不同情感使用的词语相差巨大,优秀的新闻通讯员要力求表达精准到位。

通讯员要做“谛听兽”,注重只讲实话。1978年5月,《光明日报》发表文章《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由此引发了一场关于真理标准问题的大讨论。这场大讨论,冲破了"两个凡是"的严重束缚,推动了全国的思想解放运动,更为之后的改革开放奠定了思想基础。新闻工作者要敢讲实话,敢讲真话,真实反映社会中存在的现象。青年基层通讯员要做有思想的新闻,不要官话套话,要讲人话。应秉持实事求是理念,以事实为基础,积极撰写有利于人民有利于党的新闻篇章。(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凤城街道办事处 吴诚)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