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站稳历史交汇点,团结奋进“小康梦”

2020-05-28 15:51:14 | 来源: 中廉在线

2020年5月21日,全国两会在京隆重召开,2000多民全国政协委员相聚北京,共商国事,共谋民生,描绘中国今后一段时期内发展蓝图。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一年,也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突显“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的红色之年,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紧紧围绕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畏艰险、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奋勇拼搏,担起时代职责,把青春和热血奉献在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的“热土”上,70后、80后、90后一个个感动的瞬间、一双双可爱的面孔奔赴在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的战场上,用他(她)们坚定的信念和执着的追求,筑起了一道道钢铁长城。站在新时代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传承革命精神,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接好历史的“交接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练就过硬本领,坚定理想信念,抓住历史交汇点发展契机,站稳历史交汇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做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携手奋进“小康梦”。

一、站稳历史交汇点,点燃“中国精神”的火炬,照亮中国人民的“小康梦”。饱受西方列强凌辱时期、二万五千里的长征、八年抗战、三年特困时期、58年长江特大洪水、唐山汶川特大地震到如今新型冠状病毒影响下的中国....,中华民族久经沙场、历经苦难,但在这些风霜时期,也锻造出打不倒、压不垮的中华民族精神和英勇顽强的大国风范,苦难涵养品格,逆行铸就精神,一代人有一代人使命和担当,在不同历史时期中华儿女励精图治显担当,精忠报国铸辉煌,他们用热血和生命诠释出“中国精神”的内涵,古有岳飞、郑成功民族英雄、现有钱学森、邓稼先等中国科技贡献者、现有钟南山、李兰娟等抗疫战士,他们用职责和使命扛起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希望,在他们身上流淌着中华民族的血液,凝聚着强大的中华力量。他们不怕牺牲、默默无闻、埋头苦干,奔赴在祖国的大江南北,只为看到“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在新时代历史的交汇点上,必将会遇到许多新问题,新挑战,作为年轻一代中国人,积极发扬敢于拼搏、敢于奋进、不怕吃苦、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把使命扛在肩上,把责任落实在脚下,勇于担当,积极奉献,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信心决心,站稳历史交汇点,传承中国精神,用新时代担当点燃“中国精神”的火炬,照亮中国人民的“小康梦”。

二、站稳历史交汇点,筑牢“钢铁长城”之躯,踏平中国人民的“小康路”。四季交替变换,悄然中印刻着时间的年轮、见证着发展的不凡和脱贫攻坚伟大的奇迹,在迈向小康路上,中华民族不畏艰险、团结一心、奋勇向前;在重大灾难面前一群群逆行者,一个个坚定有力的背影战贫困、抗疫情,奔赴战场,誓死守位,年轻一代党员干部用“钢铁之躯”向世界发出来中国的最强音。信念的力量、奋斗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是民族精神的重要符号,更是激励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为之奋斗、奋发有为的精神引领。站在新时代历史交汇点上,会遇到未知的挑战,存在未知的困难,作为新时代的奋斗者,广大青年干部要把个人理想融入到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把青春的奋斗融入时代奋斗主题。“不经风雨,长不成大树;不受百炼,难以成刚。”学习和传承中华民族的钢铁精神,筑牢钢铁之躯,凝聚中国力量,踏实走好脚下的每一步,用坚定的步伐踏平“小康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扫清各种障碍,以新姿态拥抱小康时代的到来。

三、站稳历史交汇点,以“团结奋斗”的姿态,拥抱十四亿中华儿女的“小康梦”。生命不止,奋斗不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悠久灿烂的历史上最为光彩夺目的一笔,也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动力,更是亿万中华儿女心系国家发展,民族未来的精神支柱。时代因奋斗而精彩,未来因奋斗而可期,在中华民族轰轰烈烈的发展史,在每个时代都有奋斗者留下的脚印,留下的民族记忆,他们以国为家,克己奉公,奋斗忘我,在戈壁沙漠一声巨响,升起了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风雨无阻,同舟共济,不负韶华,把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奉献给了党和人民;他们牢记嘱托、克服艰险、不辱使命,书写了中华民族灿烂辉煌。站在历史交汇点上,年轻一代青年要敢于担当,奋发有为,,奋斗无悔,成就最美人生,心怀理想、拼搏奋斗,以“团结奋斗”的姿态,拥抱十四亿中华儿女的“小康梦”。

时代需要堪担大任的有为青年,小康需要勇于奋斗的民族青年,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上,年轻一代要勇挑重任,奋斗自我,传承民族精神,时刻准备接好交接棒,练就自身过硬本领,筑牢“钢铁之躯”,融入时代主题,团结奋斗,共同拥抱“小康时代”的到来。(贵州省黎平县龙额镇党建工作站 梁明伟)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