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以求真务实的姿态拍好“素颜照”

2020-05-27 08:30:37 | 来源: 中廉在线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修图”已然成为一股潮流。大多数人拍个照,发个图都要“p图”。修图过度,往往会出现线上线下判若两人的现象。当下,不少青年干部在工作中也苦练“p图术”,过度装饰美化,力争把自身塑造成光鲜亮丽的良好形象,这就与求真务实的作风背道而驰。青年干部要谨防成为“p图式”干部,要善于给成绩“卸妆”,关掉滤镜、美颜、美妆等特效,以求真务实的姿态拍好“素颜照”。

保持本色,关掉“虚假滤镜”。“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年轻干部作为新时代的“生力军”,是干部队伍的中坚力量,要关掉“滤镜”,本色出境,谨防陷入“形象工程”的怪圈。一方面,要永葆政治本色,涵养政治品格,坚定理想信念,挺膺负责,弘扬务实之风,摒弃虚浮之气。另一方面,要保持年轻本色,修身慎行、朝乾夕惕。要内修理论、外修实践,做到言行一致、心口如一,怀揣一腔热血保质保量做好各项工作。要经常自我净化、廓清思想困惑,掸去脸上的“灰尘”,洗涤心灵的“污垢”,塑造臻于完善的品格。

直面问题,不搞“背景虚化”。拍照过程中经常会采用调节光圈等手段使背景虚化,让焦点聚在主题上。当下,有的年轻干部为了突出自己的成绩,将自身缺点虚化,对存在的问题避而不谈,视而不见,对成绩却重点“聚焦”,甚至矫揉造作的过度宣传,极大的影响着干事创业精气神。背景虚化不利于查摆问题,也不利于真刀真枪的解决问题。故而,要直面问题,敢于抛开面子,勇于揭短亮丑,正视不足,并靶向治疗,补好小缺口,处理好“小管涌”,如此,方能干在实处、勇立潮头,在乱云飞渡下从容自若。

真抓实干,祛除“一键美颜”。美颜相机不断升级,不少人在摆拍后习惯开启“一键美颜”模式,进行自我麻痹、自我陶醉,不敢于展现出最真实的自己。真抓实干是成事之道,谋事之基,青年干部要刹住“摆拍”歪风,在工作中谨慎使用“美颜模式”,不做表面文章。要褪去浮华、不施粉黛的察真情、说真话、动真功,用沾满“泥土气”的脚步丈量民生,用实招硬招服务群众,以真抓实干的精神立不朽之功,诠释青年干部之美。

“务得事实,每求真是也”,当代青年当秉持求真务实的作风,不揽功诿过,不忘乎所以。以苦干实干、艰苦奋斗、实事求是的精神付诸实践,见诸于行,让“p图式”的干部无所循行,让“素颜照”成为新风尚新潮流,唯有如此,青年干部方能不负韶华,在基层的沃土上行稳致远。(福建省龙岩市武平县下坝乡党委 刘晓婷)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