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逐梦组工“后浪”的“火与光”

2020-05-24 16:36:25 | 来源: 中廉在线

伟大出自“平凡”,多一份执著坚守,人生理想才能照进现实、绽放光彩。在建功新时代的逐梦征途中,组工“后浪”心里有火、眼里有光,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不负组织重托和人民期望,以“硬核”本领成就一流业绩,注定“平”而不“凡”。

万家灯火夜阑珊,组工“后浪”以胸怀大局、无私奉献的“精气神”点亮担当。组织工作无小事,组织工作与党员、干部、人才紧密相关,天生自带“业务性强、覆盖面广、任务繁重”的部门属性,选择组织工作就意味着默默奉献和无悔付出。“为官避事平生耻。”堪当时代大任的组工“后浪”暗藏心中大义,虽然没有“爆表的颜值”,却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怀揣“以民为本”的初心,乐做“幕后英雄”。多少个寒来暑往的寂静深夜,那盏“组织部门的灯”依然明亮,每一盏灯的背后都在述说着初心的故事。在新时代发展的历史进程中,组工“后浪”永远“在线”,他们乐于吃苦、甘于奉献,以实干为舟、奋斗作桨,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正确处理好苦与乐、得与失的关系,做到干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努力成长为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在化压力为动力中支撑起“向上的力量”,用担当作为书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组工“答卷”。

纸上得来终觉浅,组工“后浪”以探索求知、笃定斗志的“动力源”厚积薄发。组织工作就像解“一元N次方程”,于细微处见功力、于细节中见成效,每一个选项都要符合科学客观、实事求是的标准,这就要求不过度“迷信”固有的经验,十分考验组工“后浪”的开拓创新意识,决不能有半点马虎,通过不同的方式方法去寻求问题答案的最优解。从高等学府到工作单位,从书生青年到独挡一面,这一代组工“后浪”的幸运,就如汹涌波涛里的“浪花”,不需要在“前浪”与“后浪”之言中做出选择,看似渺小却又蕴含巨大潜力。他们善于把握各种机会,始终以一颗追求完美的“匠心”,找准适合自己成长的“武功秘籍”,在借力“老组工”的智慧中,以“众人退缩我独往”的顽强意志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苦练内功,不断重复着再打磨、再改进、再完善、再提高的过程,逐步形成自己的思维体系,为组织工作提供新的思想和方向,在点滴积累中凝聚起惊人的能量。

乱花渐欲迷人眼,组工“后浪”以公道正派、清正廉洁的“座右铭”擦亮本色。“心如水之源,源清则流清,心正则事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让权力运行在明媚的阳光下,有了正气与规矩,组织工作才能回归本源。面对形形色色的各种“围猎”,守住本心也并非易事,但组工“后浪”心怀坦荡、光明磊落,言行一致、表里如一,没有“无知无畏”的狂妄自大,杜绝“侥幸冒险”的心理,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以“苦行僧”般的自律,严明政治纪律、组织人事纪律和保密纪律,不妄言、不逾矩,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养得一身浩然之气,硬起手腕敢于向各种“贿赂”说“不”,做到严守工作秘密,不信谣、不传谣、不散播,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真正让组织放心、干部信任、群众满意。

舍我其谁挑重担,组工“后浪”以见微知著、应势而为的“洞察力”勇闯未来。鲁迅先生曾说:“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对青春最好的致敬,就是以“活出自我”的昂扬态度,不辜负自己,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后浪”之“后”绝非“落后”之“后”,每一个组工“后浪”都是有追求有梦想的,没有人甘于平庸。他们把始终如一的自律、善始善终的执著、对人生目标的坚持化作乘风破浪的勇气,在“高看一眼、厚爱三分”的期许之中,学会“管中窥豹”,善于总结组织工作的规律,主动适应周遭变幻的环境,自觉把个人“小我”融入国家发展“大我”之中,不务虚功,不搞花架子,勇挑工作落实的重担,真正做到出实招、见实效。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组工“后浪”“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始终按照自己的节奏默默前进,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不动声色地努力,悄无声息却“掷地有声”。(福建省龙岩市长汀县委组织部 黄泽)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