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紧紧依靠人民 凝聚新时代力量

2020-05-24 09:29:36 | 来源: 中廉在线

5月22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新时代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我们深刻认识到,越是面临艰难险阻,越要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深深根植于人民、体现人民根本意志和利益的优势,紧紧依靠人民,凝聚新时代最广大人民的智慧和力量。

紧紧依靠人民,坚持人民主体地位。马克思、恩格斯在《神圣家族》中指出:“历史的活动和思想就是‘群众’的思想和活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立场是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凝聚新时代力量,要深刻认识到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紧紧依靠人民,平凡中彰显英雄本色。“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回望革命历史,延安革命根据地是“是陕北人民用小米哺育出来的”,淮海战役“是人民用独轮小车推出来的”,改革开放“是适应人民愿望、根据群众创造搞起来的”。伟大的时代也是英雄辈出的时代,正如浩瀚的星空闪耀着“南仁东星”;“高原之子”钟扬在青藏高原上向世界展示“种子的力量”;在约960万平方千米的土地上,无数勤劳智慧的中国人民如火如荼地奋斗在各个岗位上……历史证明,只要凝聚民心、民智、民力,紧紧依靠人民,就能扬起大帆,凝聚时代力量,不断创造历史伟业。

紧紧依靠人民,重在推动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 再漂亮的口号喊上千百遍,不兑现,只是水中月;再美好的蓝图勾勒千百次,不落地,只是镜中花。“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焦裕禄同志面对内涝、风沙、盐碱“三害”侵袭不畏惧、不退缩,迎难而上,成为人民心目中的“孺子牛”;滦南县城管局王建文、张福忠贪图小利,侵吞垃圾处理费,换来的是开除党籍,移送司法机关,成为基层“微腐败”典型。把人民放在心中,将政策部署落实到位,中国共产党90多年栉风沐雨、苦难辉煌,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靠的就是始终把“人民”镌刻在自己的旗帜上。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中国梦不是镜中花、水中月,不是空洞的口号,其最深沉的根基在中国人民心中,必须通过紧紧依靠人民,凝聚新时代力量,不断为民造福来实现。(方忠 福建省龙岩市武平县桃溪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