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基层“主战场”助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2020-05-19 13:19:32 | 来源: 中廉在线

基层是广大年轻干部实现人生价值、建功立业的最佳选择。近日,全国多省市大批量选派年轻干部到基层任职历练,这对于年轻干部来讲是难得的时代机遇,要自觉主动融入基层、真心实意服务基层、苦干实干奉献基层,切实用青春激情书写绚丽多彩的人生篇章。

要打心底里热爱基层。选派省直机关单位年轻干部到基层任职变的是工作环境,不变的是为民情怀。年轻干部到基层后,要尽快调整心态,克服从机关大院到基层一线的心理落差,理清岗位职责,加快角色转换,用积极乐观、昂扬向上的姿态去面对新的工作和生活。要尽快融入基层,转变思想、放低姿态、扑下身子,迅速熟悉基层的工作方法、工作特点,全身心、零距离的融入同事、融入群众、融入基层。要尽快掌握民情,从心底里主动接受地域的文化熏陶,体验田园的无限风光,感受淳朴的民风气息,真正热爱这一方水土,打心底里把基层当做自己的第二故乡。

要在行动上立足基层。基层是一个大染缸,有什么样的行动,就决定着怎么样的底色。年轻干部要把机关单位严谨的工作作风、高效的工作效率带到基层,结合基层工作实际,主动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要把机关单位善学的工作习惯、务实的工作态度带到基层,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力求谋一事、干一事,干一事、成一事。要把机关单位积极的工作心态、严格的工作纪律带到基层,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政绩观,始终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千方百计担当作为、尽心尽力攻坚克难。

要从点滴处奉献基层。基层是年轻干部锻炼的大熔炉、主战场,要有“功成不必在我,但建功必须有我”的坚定信念,时刻在点点滴滴的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要善于找准“重点”,坚持从实际出发分析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真正把惠及群众福祉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勇于扛起“大梁”,自觉主动在危难险重、改革创新中冲锋陷阵、英勇奋战、锐意进取,努力成为基层“主战场”上的“生力军”。要敢于放开“手脚”,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用百倍的努力做好每一件细小的事,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不平凡,着力在基层这片沃土中实现自我人生价值。(贺继清 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称多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