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精文减会,真抓实干”,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020-05-18 09:16:45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惟诚可以破天下之伪,惟实可以破天下之虚”,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只有诚实可以破除工作中的虚伪,也只有实在可以破除工作中的虚幻!把精文减会落到实处,党员干部就有更多精力服务群众,推动发展。

降低“文中高楼”,削低“会中高峰”,防止用形式主义做法解决形式主义问题。形式主义问题突出,且具有长期性和复杂性,例如,疫情期间,同一议题会议反复多次开,虽说现场会议少了,但视频会议却多了起来。这说明,整治“文中高楼”、“会中高峰”,不能有一蹴而就的心态,也不能有打好一仗就见好就收的想法,更不能有初见成效就一劳永逸的念头。对于发文开会方面,虽说“改头换面”,但明减实不减的,要及时进行督促纠正,才能确保精文减会的举措得到有效执行,避免“反弹”,从而立足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形成崇尚实干的风气。

形成“无水分”精简干练的文风会风,实现高效务实的党风政风。转作风,抓落实,明文规定精简各项会议的次数、规模、议程,统筹协调会议的时间、地点、人员范围及议题等事项。俗话说: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一分会议,九分工作,将精文减会落得更细更实,让党员干部多花精力在民事中,为民谋幸福。

构建良好的精文减会政治生态必须突出“标本兼治”。一把手抓一把手,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落实精文减会的要求。例如,严格会议审批制度,全市性会议须报经分管领导,提请局长办公会或局党组会讨论决定,强“显规则”,除“潜规则”,严禁召开没有实质性内容的年会、联谊会、纪念会等,严禁发放各种纪念品,严禁奢侈浪费。今年以来,结合当前疫情期间“少开会、开短会“的工作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精文减会决策部署,控制会议次数和会议时间,让党员干部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工作中,为党员干部留下具体措施和解决办法等“干货”。

在战略部署上“扣扣子”,在责任履行上“担担子”,在工作落实上“钉钉子”,守住精文减会的硬杠杠,心无旁骛地担当作为。精文减会,真抓实干,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筑牢坚实基础。(福建省龙岩市武平县下坝乡 钟晓滢)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