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青春不止有远方的诗,更要有使命担当

2020-05-13 11:19:56 | 来源: 中廉在线

曾经在网络上流传的一封辞职信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讨论,虽然只是短短的一句话“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但是就是这么短短的一句话把很多的青年人带入情景之中,他们纷纷效仿挣脱束缚,追求诗和远方。然而在追求远方和诗的同时,时代亦赋予青年人肩负着使命和担当前行。卢梭曾说过“人生而自由,却又无往不在枷锁中”,也就是说自由是相对的,诗和远方只不过是存在在一个相对的环境里,环境是在变化的,在新时代新环境下,青年们有了新的使命,新的担当。

担当应该成为新时代新青年人的一种态度。作为一名基层年轻干部,勇于担当的精神应该成为我们日常的工作态度。2020年的春节,伴随着新冠疫情的爆发,涌现出了一批的青年志愿者,他们放弃假期,通过各种各样的形式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充分彰显了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生命力,新时代新青年极具个性又富有担当的态度,也正好印证了这样一句话“青年人,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你的国家,你是怎么样的,你的民族,便是什么样!”,当勇于担当成为青年人的一种态度,你便会觉得这个民族充满希望。

担当应该成为新时代新青年人的一种风气。作为一名基层年轻干部,要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并且让它成为一种风气,在年轻人的工作思想中蔓延,好的风气直接影响着年轻人的工作干劲,关系着国家的进步与发展,当勇于担当成为新时代新青年人的一种风气,那么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如此,你便会觉得这个民族是有未来的。

担当应该成为新时代新青年的一种能力。作为一名基层年轻干部,担当是必须具备的一种履职能力,不仅要勇于担当,更要有能力担当。不知道从何时起,90后被贴上了一个标签,很多人对我们似乎存在着偏见,为我们烙上刻版的印象,质疑我们的担当能力。这一代青年是否能担当大任、负重致远是我们经常能够听到的茶余谈资。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正好给了青年人一场考试,在这场战“疫”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用行动证明我们有能力担当重任,能够克服本领恐慌。青年们有担当能力,民族的明天会更加辉煌。(钟敏 龙岩市武平县大禾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