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干部当思“三欲”,建设法治中国

2020-05-12 11:19:43 | 来源: 中廉在线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依法治国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事关我们党执政兴国,事关人民幸福安康,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

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古往今来,律法严明者,国泰民安;法令松弛者,国乱民怨。法治是治国理政的重要手段,是国家长治久安的根本保障。党员干部当思“三欲”,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全力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求必欲得,当有法必依。立善法于天下,则天下治;立善法于一国,则一国治。设立法规制度,重在执行。首先,各级执法部门及执法人员要认真学习国家法律法规和相关制度条例,深刻认识贯彻执行规章制度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相关法律法规的各项要求。其次,要依法办事,在行使权力的过程中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不偏不倚,让违法人员无缝可钻、无话可说。

令必欲行,当执法必严。令在必信,法在必行。执法者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坚决维护法律的权威和尊严。一方面要强化执法者的学习教育,以案示警,以案释纪,保持敬畏之心,心存戒惧,守住底线。另一方面,要建立健全监督检查机制,自觉接受上级和群众的监督,将权利关进法律的笼子里。

禁必欲止,当违法必究。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任何公民的违法行为皆要依法追究。法不阿贵,绳不挠曲。党员干部要强化法制思维,树立法治意识,与任何危害法治、破坏法治、践踏法治的行为做坚决斗争,避免党纪国法沦为虚设。

法者,天下之准绳也。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坚决不触法律红线、不越法律底线,全力营造公平、公正、民主的法治环境,建设新时代的法治中国。(福建省龙岩市武平县中山镇政府 林锦)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