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科学心态应对疫情大战

2020-02-23 16:05:53 | 来源: 中廉在线

自疫情爆发后,我们仿佛每日浸泡在“负面信息”的海洋里--相关人数的不断增长,医疗资源的紧缺,来自社会各界的求助等等,这些信息都在不断的侵蚀着我们的理智。我们每一个人都太渴望这次的事件能够尽快好转,面对突然爆发的疫情,我们心中积压了许多无处宣泄的恐慌、担忧、不安和怀疑,在这样多的情绪堆积和信息轰炸之下,每个人的心态都会变得紧张或惴惴不安,很多人更是患上了心理疾病,应对“疫情”我们要相信我们的国家,相信我们的医务人员,更应该相信我们自己,打赢这场“疫情”大战,我们需要健康的身体,健康的心态来应对这场“大考”。

做一个科学传播者。面对疫情信息,我们需抱着不信谣,不传谣,一切以官方发布的信息为真,不能够因为想要了解疫情的情况,对网上所有的信息都信以为真,失去自己的甄别能力,让自己被信息牵着走,导致时常在假信息里纠结,面对谣言,我们不能添油加醋,科学理性的看待,我们要对抗击瘟疫和救助他人都有一份言论责任,不越位、不作恶、有理有据的再去相信和传播,做一个科学的精神传播者。

科学调节心态。面对灾难,人们有担心、紧张的心理是很正常的。一个人的担心不可怕,但是许多人的担心、紧张便会编织成可怕的“负能量”,这种“负能量”会让人们变得消极、悲观。如果大家都能够科学、及时的调整心态,就不会因为灾难让我们变得措手不及与惴惴不安,首先知道真实的情况,才能增强对危险性的预防性,其次,适当的情绪释放,才能排解心中的恐惧与抑郁。(贵州省镇远县大地乡人民政府 刘辉辉)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