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科技教育 > 正文

贵州印江:“最美教师群像”浸润三尺讲台

2021-10-19 14:10:12 | 来源: 中廉在线

“在我们学校,同事们扎根教育、无私奉献,他们起早贪黑忙于日常教学工作,时刻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从不参与有偿补课等,让我看到了老师们的灵魂在熠熠闪光……”10月18日下午,贵州省印江自治县“强师工程•铸魂”行动师德巡回报告本县思源实验中学开讲。

饶叶青作师德报告

首场作报告的是全县师德模范、印江一小饶叶青老师,她面向思源实验中学的全体教师深情讲述自己与学生、家长、同事的感人故事,引发教师们强烈的情感共鸣,令现场教师肃然起敬。

“有人说,做一天好人容易,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人!”饶叶青在作报告时说,“教师置身社会道德之阶的高处,是戒律,也是荣耀。我要坚持下去,以我的奉献和爱心来影响感染身边的老师,和他们一起坚守教育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继续坚持以‘德’育花蕾,无悔铸师魂,用无私的爱写好印江教育奋进之笔。”饶叶青的报告道出了师德巡回报告的主题。

巡回报告启动会

据悉,近日,印江自治县教育局下发“强师工程•铸魂”行动师德巡回报告通知,汇聚全县24名国家级、省级、市级优秀教师以及县级以上模范教师,组成具有榜样示范的“最美教师群像”,发挥他们典型的教育引导作用,在全县中小学幼儿园作师德巡回报告,用身边人,讲述身边立德树人、爱岗敬业、爱生如子、乐教善教、狠抓教育教学成绩等感人事迹,教育人、启发人、鼓舞人、说服人、引导人,使广大教师入脑入心,切实感到要珍惜教育工作岗位,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和出色的工作成绩,做一名学校认可、学生满意、家长放心的“四有”“三者”好老师。

印江思源实验中学巡回报告现场

该县思源实验中学教师王佳明聆听报告后说:“像饶叶青老师们这些‘最美教师’,他们始终在思想上把教师工作当作润物化人的崇高事业,始终坚持敬业和无私的奉献精神,率先垂范,言传身教,塑好师表形象,把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我要向他们学习!” (代琴敏)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