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科技教育 > 正文

依托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中小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2021-10-18 14:56:41 | 来源: 中廉在线

福建省漳平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自创办以来,就始终把教师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放在首位。在日常的教育教学中,学校、支部始终要求党员教师们要把立德树人与社会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这对学校的党建工作和参训学员思想素质的提升都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今年我们党开展了轰轰烈烈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学校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要求和我校的办学特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支部主要通过抓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来做好教师的思想政治教育。

首先,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宣传宣讲。一是通过开展专题党课组织党员同志学习党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党员同志们对党的政策路线的了解,提高党员思想素质。二是通过设立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栏、张贴宣传标语,大力宣传党史学习教育,提高群众对活动的认知度和参与度。三是组织支部党员、学校教师深入群众,开展志愿者活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其次,为了能更好地开展好指导好社会实践活动,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加强思想政治学习。自三月份以来,先后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来闽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等重要文章。

第三,支部认真组织党员教师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育活动。2021年7月1日上午,漳平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党支部组织教师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2021年7月21日上午,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参观了漳平市博物馆。在博物馆的红色漳平馆,实践基地的党员们在黄一平书记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时刻铭记自己在党旗下的铮铮誓言,再次接受思想的洗礼和升华,以更加高昂的精神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开展中小学生的社会实践活动的工作上,支部主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第一,在日常的教育教学中渗透爱国主义教育、党史军史教育。如利用军训、团队活动等课程,教师们加强青少年爱党爱国爱党爱军的思想教育,努力为国家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第二,依托国旗下的讲话、学生集会、研学等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学校通过开展国旗下的讲话和学生集会对中小学生进行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开展“红色之旅”研学活动,瞻仰了红四军出击闽中纪念馆、龙车革命纪念馆、漳平市博物馆等革命纪念场馆,对中小学生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

第三,在思政课或其他课程中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如政训组的军训、李东燕老师的剪纸艺术、黄金穗老师的爱国展馆教育、陈星嘉的文娱活动等课程,老师们都进行了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党史学习教育。

总之,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漳平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党支部牢记初心使命,认真贯彻党的决策部署,践行党的宗旨,密切联系群众,依托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支部党建工作,各项工作都得到很大的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也为学校今后更好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提供了思想遵循。相信学校的社会实践活动一定会越办越好。(福建省漳平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游宗满)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