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科技教育 > 正文

科技巡河 智慧治河

——郑坊镇开启无人机巡河新举措

2021-03-17 09:20:01 | 来源: 中廉在线

3月15日上午,一架小型无人机在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郑坊镇院尾水库上空来回盘旋,这是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郑坊镇首次采用无人机高效巡河(湖),使无人机“天眼”成为河长巡河的有益补充,开启了科技巡河智慧水务新模式。

一直以来,郑坊镇的巡河(湖)都是靠河长们徒步巡查的方式,工作强度大、效率低。人工巡河很难做到无死角、全覆盖。遇到人无法到达的地方只能望河兴叹,或者找一处眺望巡河,为解决这一难题,郑坊镇想出了新的举措:那就是采取高与低、人力和机器相结合的模式,利用无人机来高效全面巡河(湖)。采用无人机巡河(湖),对于河道整体情况和河岸保洁方面能够一目了然。同时,在一些人员靠近不了地方,无人机能够直接飞过去全程巡查,使得巡河无死角,弥补了河长巡河(湖)过程中问题发现不全、溯源能力较弱等问题。

如今,郑坊镇利用无人机对一条条河道、水库进行巡查,对于巡查的情况还能进行实时录像,发现问题能够及时记录,十分的便捷。相信在科技的帮助下,下一步有望实现我镇河长制工作“智慧治河、智慧管河”的智能模式。郑坊镇的巡河工作也将会越做越好,郑坊镇的水环境将越来越清澈、宜居!(郑坊镇河长制办公室)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