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科技教育 > 正文

教研架构桥梁,互动促进生长

——海安市曲塘镇双楼初中、海陵中学校际交流活动

2021-03-08 09:35:39 | 来源: 中廉在线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万物拔节生长。为了提升我校教师的业务素质和教学能力,转变教学观念,促进专业成长,进一步增进城乡校际间沟通与交流,近日,江苏南通海安市曲塘镇双楼初中教师在校长朱昌建的带领下,齐赴海陵中学参加教学研讨活动,乐享一次视听的盛宴。

观摩聆听

与会领导和各学科老师们,分别观摩了海陵中学老师执教的公开课。

英语组韩海鹏、周广美、陈世梅老师分别执教 《Neighbours》、《Travelling》、《Moving to Mars》,教学设计环环相扣,教学内容精彩纷呈,学生在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中,掌握新知,生成能力,升华感悟。

毛文兰老师执教的政治公开课《谋求互利共赢》、仲小红老师执教的《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复习课,将教师点拨与学生合作探究有机结合,厚实而不失灵动,条理清晰的板书设计,给听课教师留有深刻的印象。

于忠荣老师的《空气、氧气》复习课设计,在归纳演绎中,关注学生化学学科素养的形成,课堂情节张弛有度,课堂理趣油然而生。

交流研讨

水尝无华,相荡乃成涟漪;石本无火,互击而闪灵光。观摩活动结束后,老师们以备课组为单位在活动室进行切磋交流,每位老师都详细深入地谈了自己的看法,不同的视角,全面的分析,肯定课堂教学中的闪光点,指出了需要商榷之处,热烈的研讨氛围,让听课老师从理念到操作层面上,接收了一次教研的洗礼。

双中老师还全程参与了海陵中学的主备课活动。会上,大家热烈讨论,交流困惑,畅所欲言,各学科教学案的设计与打磨,初三中考复习策略的探讨,为优化教学方法、提升课堂效益,提出了切实可行的举措。

结语

博采百家,汲其精华;以他山之玉,磨己之石。研讨活动中,海陵学子,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了良好的素养、青春的风采;示范课的老师,以饱满的教学热情演绎了精湛的教学技艺。两校的老师们在交流中撞击着思维的火花,在切磋中生成教育的智慧。

本次教研活动架起了两校沟通交流的桥梁,也必将长久地推动双楼初中教育教学工作稳步推进。(江苏南通海安市曲塘镇双楼初级中学 韩加军)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