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科技教育 > 正文

勇担教书育人使命

2020-11-17 08:39:58 | 来源: 中廉在线

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提出,到 2035 年,我国关键核心技术实现重大突破,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这就需要我们国家继续大力坚持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这些战略都离不开教育。“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事实证明:经济的发展靠科技,科技的进步离不开人才,而人才的培养最终靠得是教育。这就要求我们全社会都应该重视教育,教师们应勇担使命。

近年来,随着教育水平的提高,我国的许多科技也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如“神舟”系列飞船、天宫系列空间实验室、嫦娥系列探测器和“蛟龙”号潜水器、“奋斗者”号万米载人潜水器……成功实践。“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已不再是梦想。辉煌成就的取得,与广大科技工作者密不可分,同时也彰显了教育的重要性。

教书育人是教师的神圣职责。我们必须传授学生科学文化知识,同时又必须教育学生如何做人。当前,我校新校舍已全面启用。新校区、新面貌、新风尚。教师们正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育教学中,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校领导统筹安排好学校各项工作并由各处室细化落实,各教研组、备课组组织教师进行教研教改活动、做好教学常规工作、落实高效课堂教学,提高教书育人水平。重视文化教育的同时,我校还重视“立德树人”。通过“班会课”“道法课”“心理健康课”以及开展“纪念龙均爵烈士”系列活动等提高学生的思想觉悟,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引导学生们认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

教育对于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校全体教师将同心同德,不忘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优秀学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福建省漳平第二中学党委 赖奕当)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