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科技教育 > 正文

青春前言 寄语健康

——泉都雷屯小学开展高年级女生青春期健康教育讲座

2020-10-26 08:53:21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根据石阡县教育局《关于印发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推进预防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10月21日,泉都雷屯小学积极组织开展“青春前言 寄语健康”高年级女生青春期健康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该校教师王子珍(女)、覃晓艳(女)组织开展。

泉都雷屯小学是脱贫攻坚易地扶贫搬迁配套学校,该校大多数女生是易地扶贫搬迁户子女,长期生活在偏远贫困的农村,很多父母缺乏对孩子进行青春期的教育和正确引导,孩子们对自身的生理现象、卫生保健等方面羞于言齿,存在认知不足,对孩子的健康成长具有一定影响。为呵护青春期的女童健康快乐成长,该校积极组织五、六年级的女生上了一堂丰富的别开生面的青春期生理健康教育课。

课上,王老师用专业化的知识、平易的语言、深入浅出的从什么是青春期;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体的变化;生理期间该怎样护理、注意些什么;怎样选择和正确穿好内衣;怎样和异性正确交往接触等;全面地讲解了女孩青春期间的自我认识及保护知识。在教学中,王老师利用问答、游戏的方式,让孩子们积极参与到课堂中来,还耐心地解答了孩子们关于青春期的其他疑惑,在轻松的氛围中把青春期卫生保健知识、自重自爱的意识深植在心中。同时知晓在日常生活中,学会尊重自己保护自己,遇事要学会请家长、老师来帮助自己,遇到坏人要大胆说不,敢于拨打 110 报警,寻求警察的帮助,严厉惩处性侵犯罪分子。讲座快要结束时,王老师对同学们送上祝福:“同学们,今天这节课分享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助大家,祝愿同学们学习进步、健康成长!”

这次讲座,对女生青春期身心健康发展有良好的引导作用,解决了许多女生青春期心理上的困惑和烦恼,让学生正确认识身心发展的变化,提高学生正确的人生观和责任观。为女童们成长的长征路上打造了一副坚固的“铠甲”,在今后的生活中能更正确的正视自己青春期的身心变化和保护好自己。(贵州省石阡县泉都雷屯小学 覃晓艳)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