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科技教育 > 正文

洪渡镇皂角小学定期开展“送教上门”活动

2019-12-09 15:02:07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2月9日讯:初冬,不如隆冬寒冷,不如金秋迷人,然而,它却承载着一份美丽。贵州省沿河自治县洪渡镇皂角小学的教师团队每周都会准时出现在山路崎岖的皂角村罗厂坝组那户“特殊”人家,为其残疾孩子陈佳美送教、送温暖。

陈佳美,天生一级听力残疾且不会说话,11岁的她因残疾失学,从未走出过家门,依靠他奶奶生活。不仅没钱就医,一家九口人连正常生存都要靠政策支持。为了让陈佳美接受义务教育,皂角小学对其开展“送教上门”服务活动。

天气越来越冷,却丝毫没有影响到老师的送教。11月7日,学校负责人宋小青、送教老师祝钰琳、皂角村脱贫攻坚队队长冯亚军及第一书记张旭飞到陈佳美家中,针对陈佳美的特殊情况,祝老师对其进行因人施教。11月15日,祝老师带着详细的送教教案到陈佳美家中送教,活动结束后,在返校的路上她哽咽地说:“每次看到陈佳美依依不舍的表情,都会忍不住想哭。我们一定要尽全力让他享受到’特殊‘的爱,让他感知到这个世界的美好。”11月21日,皂角小学的老师、皂角村脱贫攻坚队田小刚主任带着由广东省珠海市慈善基金总会捐赠的棉服等物资到陈佳美家中,为其发放物资。11月28日,天气更加寒冷,连续下了一个星期雨让皂角小学的老师们焦急万分,“这可怎么办呀?雨天车子根本上不去。““不行,一定要想想办法,不然陈佳美肯定会失望难过的!”送教老师在教学楼的走廊上心急如焚。幸运的是,天公作美,下午放学之前雨停了,这可高兴坏了老师们,放学后便立马出发去到陈佳美的家里,当看到陈佳美逐渐增多的笑容,老师们的心感觉就和他紧紧地贴在了一起。

冬天还未结束,送教仍在进行。老师们希望生命之光能普照每一个坚强面对生活的人。(祝钰琳)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