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科技教育 > 正文

蒙城县城乡教学联谊 优化课堂教学

2019-12-05 09:14:56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2月5日讯:12月3日,蒙城县名师工作室、鲲鹏中学和马集中学开展教学联谊活动,进一步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优化课堂教学结构,提高课堂教学实效。

当日上午,鲲鹏中学教师田伟执教了八年级道德与法治《认识总体国家安全观》、孙继明老师执教了七年级历史《三国鼎立》、戴颖老师执教了八年级物理《探究汽化和液化的特点》,马集中学教师黄桂兰执教了七年级历史《三国鼎立》、魏尽才老师执教了九年级物理《欧姆定理的应用》。五位执教教师课前作了认真准备,课件富有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课上注重引导,学生学思结合,踊跃发言,成了课堂的主人,师生互动和谐融洽,课堂成为了学生生命的发展场。

公开课结束,同学科老师进行了评课议课,授课老师说思路,讲设计,道课堂不足,与大家坦诚交流,观课老师,讲亮点,虚心学习,道不足,提出商榷共进。大家虚心坦诚,交流切磋,谋划有效教法,建构有效课堂。

据悉,近年来,蒙城县教育局教研室牵头,组织县名师工作室、城区学校名师,深入全县中小学,广泛开展城乡教学联谊活动,让农村教师在家门口便可观摩教学,取长补短,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葛新胜)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