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生态 > 正文

基层党建 以“水域革命”为契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2023-08-15 15:59:59 | 来源: 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委组织部

近年来,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永丰镇以创建文明乡镇为契机,加大了河道、沟渠治理力度,切实改善了辖区内水域生态环境质量,为了加强辖区内水域环境治理,永丰镇制定了系统性、科学性的工作方案,对每一条河库设立了相应的镇级河长和村级河长,并明确了河道保洁员,与此同时,永丰镇纪委设置了8个网格监督组,常态化推进辖区内江河湖库生态环境保护的监督治理机制,举全镇之力推进河道综合整治。

 自入夏以来,大量繁殖的水草、绿藻、浮萍遮蔽水面,使有害菌群增多、氧气减少、破坏水质,永丰镇以“水域革命”工作为切入点,对辖区内绿色漂浮物进行全面清除,全镇水域环境得到有效提升。

为引领群众树立生态文明理念,规范排放生活污水,禁止在河道内放养鸡、鸭、鹅等家禽,镇村两级同村民一同清淤,清理房前屋后的排水沟,治理河道内的废弃物,保证河道内部淤积不腐臭,辖区内河道环境质量得到有效提升,黑臭水基本消除,实现了“水清、岸绿、景美”的治理目标。

下一步,永丰镇将继续加强基层党建,不断深化基层社会治理,增强全民参与环境保护意识,用实际行动护河、护水,将持续强化水域环境整治日常监督,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提升环境质量,助力乡村振兴。 (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  何贞平)

责任编辑:柠心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