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生态 > 正文

为群众办实事,胜利街道打响人居环境整治

2021-04-15 09:03:08 | 来源: 中廉在线

干净整洁、治理有序、生态宜居,这是百姓对人居环境的美好向往,也是胜利街道人居环境整治的目标。自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牙克石市爱国卫生月暨春季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启动以来,街道迅速动员、周密部署、积极行动,迅速打响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

一、迅速动员

4月6日上午,街道召开专项工作部署会议,就辖区春季人居环境整治及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作动员部署。全体班子成员、辖区派出所、综合执法中队、街道机关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各社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学以致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严格按照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围绕硬任务狠抓落实,紧扣高质量力求突破,以直面问题的勇气、攻坚克难的决心、奋勇争先的干劲,找准最关键的环节,抓住最紧迫的问题,制订最有效的方案,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实实在在地提高辖区环境综合治理水平。

二、专项部署

4月8日上午,街道召集辖区包联单位、各社区、各物业公司负责人,就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做进一步安排部署。

会议印发《胜利街道2021年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暨春季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实施方案》,就整治内容、标准、时限、职责等作出进一步明确。会议要求,要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把群众需求作为要求,结合街长制工作,按照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原则,用一个月的时间,对标初见成效、督查促进、整改提高、通报评比、持续巩固的时间表,明确职责、整合资源、加大投入,各项整治工作都要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实行倒计时,实行倒逼制,把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最突出的问题,分别细化梳理,逐步加以解决,在较短时间内,改善生产生活环境,改变环境脏乱差现象,提升辖区环境品质。

三、积极行动

连日来,街道机关、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自带扫帚、铁锹、铲子等清理工具,对辖区内各老旧小区、主要道路、铁路沿线等的垃圾、堆积物、卫生死角等进行了认真仔细地清理。活动中,大家分工明确,相互协作,积极发挥奉献精神,不怕脏、不怕累,认真清扫,形成了干部群众齐参与的良好氛围。

改善辖区人居环境是一项系统民生工程,胜利街道将继续按照“干净、整洁、有序”的标准,突出整治“脏、乱、差”现象,努力建设生态宜居、美丽幸福家园。(杨嘉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牙克石市胜利街道办事处)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