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生态 > 正文

同护候鸟千年鸟道,共建和谐生态文明

——爱鸟护鸟我们在行动

2021-04-10 15:13:32 | 来源: 中廉在线

“保护生态”、“保护环境”、“让候鸟'安全迁徙”,一幅幅醒目的标语和宣传画贴在引人注目的墙上,一本本爱鸟护鸟手册发放到行人手里,4月8日,在护鸟爱鸟周的日子里,热心公益的新宁县环境保护志愿者协会员十多人,身着绿马甲,早上7点40分驱车从县城快乐出发,一路悬挂标语,张贴宣传画,发放传单,翻山越岭,不怕辛苦,驱车100多里,来到了海拔1800多米高的新宁县候鸟迁徙监测站,该站建在八峒瑶山候鸟迁徙必经之路的地方,这里自古至今是候鸟迁徙的通道,位于湖南省邵阳市新宁县麻林瑶族乡与广西省交界的寨子背黄沙村,现属八角村。这是湖南省第一个护鸟站,新宁县第四十届“爱鸟护鸟 万物和谐”的护鸟启动仪式就在这里举行。

此次活动参加人员有麻林乡高竹村、金桥村、八角村的护林护鸟工作人员及县乡领导和护鸟站护鸟工作人员环保协会护鸟志愿者,共四十余人出席了启动仪式,活动由蒋光辉会长主持,县人大、政协、林业局、森林公安局等有关领导一一作了爱鸟护鸟知识重要讲话,森林公安以案说法强调爱鸟护鸟的重要性,希望我们不望初心,共同努力守护这千年鸟道,共建和谐生态文明,特别是老会长刘惟炳说,我们这次护鸟启动仪式为什么放在高山上?因为它是湖南省第一个护鸟站的落脚点,是中华环保联合会顾问副秘书长、原空军学院院长、少将吕克勤将军与省环保联合会原会长何建军同志以及市林业局原纪委周书记,还有新宁县人大、人武部政委与林业局、森林公安局、当地政府于2012年07月25日揭牌的护鸟站,要不忘初心使命,保护生态、保护环境、保护野生动物,要时时唤醒大家牢记习近平“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要不忘“爱鸟护鸟,万物和谐”的主题思想,这就是我们护鸟营的责任与使命,宣传护鸟,行动才是硬道理!这次活动,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指导,县林业局主办,麻林瑶族乡党委、政府,县环保协会承办,县森林公安局协办。下午我们返回路过麻林峒大田塘时,看到两只比白鹭大许多的天鹅时,乡亲们都在围观,有乡亲从家里拿来食物投放,有乡亲说这是天鹅,我们别惊扰它,它的同伴还没到呢,有乡亲说,我们一定要好好保护他们,谁伤害他,我就揍谁。大家开心地笑起来。

护鸟爱鸟,人人有责!让鸟与人类和谐相处吧!(郑远江 蒋光辉 刘惟炳)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