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生态 > 正文

蒙城县马集镇大力发展林业营造良好生态

2021-04-10 09:57:09 | 来源: 中廉在线

今年以来,安徽省蒙城县马集镇认真谋划,大力发展林业,重点抓好村庄绿化,提升乡村道路绿化,完善农田林网,提升“三线三边”绿化水平,不断加快林业建设步伐,促进林业增绿增效,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着力抓好村庄绿化提升。在进出村庄道路两侧、村庄内其余道路两侧、村庄周围、庭院、村内学校、村委会等公共场所、沿沟塘边缘、村庄内外所有闲散地块等处做到应绿尽绿,面积较大的栽植杜仲片林、面积较小的营造绿化小景点,下层套种绿化苗木、药材或花草。

着力抓好道路沿线绿化提升工程。针对改扩建乡村公路路肩进行绿化,同时对近年实施的“三线三边”、镇道等绿化工程进行修复完善。结合生态廊道建设,高标准规划沿线绿化,做到上层有大乔木、下层有花灌木,打造绿化精品和亮点,建成生态景观带路。

着力抓好农田林网建设。农田林网是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主体,也是农业增产丰收的重要保障。同时,该镇坚持质量为先,因地制宜规划,适地适树栽植,严格按照设计的株行距、林带宽度和行数栽植,优化林种树种结构,确保工程进度和造林质量。截至目前,全镇共栽植杜仲、无絮杨、果树等56000余棵。该镇还加强历年栽植树木的抚育管理,促进树木生长,提高造林质量。(葛新胜 张永海)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