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乌拉特后旗审计局多措并举促进审计干部能力作风再提升

2023-09-15 15:57:52 |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巴淖尔市乌拉特后旗审计局

为进一步推进审计机关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增强审计干部能力素质,营造敢于担当作为、积极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今年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巴淖尔市乌拉特后旗审计局多措并举提升审计干部服务经济发展和应对重大风险、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重视学习培训,提升专业水平。一是定期召开审计业务会议,听取各审计小组工作汇报,并组织集中研学活动,学习重要法规文件,分享心得体会,借此督促全体干部职工主动学习新的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二是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认真学习优秀审计项目案例,见贤思齐,把每一个审计项目都按照优秀审计项目的标准来做。三是开展“一帮一”结对帮扶活动,以老带新,以审计项目为突破口,互帮互学,在审计实践中让年轻同志尽快成长起来,不断解放思想,创新审计思路。四是利用纪委廉政教育基地、与包联村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发挥阵地建设教育作用。

科学规划项目,实现经济体检作用。一是在年初制订审计项目计划时将局定项目与股室申报项目相结合,上级交办临时项目任务采取分管领导牵头,股室人员报名的形式进行,鼓励“挑担子”,勇作为。二是制订年度审计项目进度一览表,将每一个审计项目的进点、出点、出具报告时间等进行了全面统计,重点关注财政预算资金量大、有预算资金分配权和下属单位多的部门,与群众切身利益关系密切的重点专项资金,行政事业性收费多、具有罚没职能的行政执法机关等单位部门。三是建立年度审计项目绩效量化考核制度,对参与国家、自治区、市组织的大型审计项目、旗领导交办临时项目任务、审计查出问题金额大、移送案件线索等事项实行加分,作为年底评先表优的重要依据。

注重实战练兵,激发人员活力。一是坚持“谁审计,谁负责督促整改”总体要求,将所有审计项目和和后续整改工作都落实到分管领导和具体责任人身上,实行全面负责制,由办公室负责工作督办检查,作为年底考核评选内容。二是将审计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工作的着力点,持续开展重大投资建设项目审计,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工程管理绩效。三是大力推行审计机关全员积分制管理,对所有工作事项均实行积分考核,每月一统计,年底开展工作“晾晒”活动,并将积分考核结果及排名情况在全局范围内公开,调动全员创先争优的工作积极性。(陈作宇)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