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云南巧家大寨镇:多形式抓实年轻干部教育管理

2022-12-12 18:08:40 | 来源: 中廉在线

今年以来,为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大寨镇主动谋划、深入思考,采取多种形式,引导年轻干部走好人生路。

座谈交流凝心聚力。召开大寨镇“提能力、转作风、展风采”青年干部座谈会,激发机关干部青年争先创优精神、练就过硬能力、形成优良作风。会上,部分班子成员就自身经历进行分享交流,为青年干部的素质发展、能力提升、价值展现指明了方向。座谈会上,48名年轻干部逐一发言,围绕工作经历、岗位职责,从不同角度畅所欲言,聊收获、谈困惑、讲意见,进一步激励年轻干部坚定信念、提高本领、担当作为,以朝气蓬勃的精神、昂扬向上的状态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努力在各自岗位上做出更加优异的成绩,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廉洁谈话筑思想防线。大寨镇坚持严管厚爱,从教育在先、预防在前的角度出发,分管领导每年对分管站所开展廉政谈心谈话2次,通过了解工作、生活上的困难,以及廉政提醒谈话,帮助年轻干部增强角色认同感、工作责任感,增加法纪意识,培养积极向上的精神追求,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拒绝酒驾醉驾、不组织参与赌酒赌博;立足岗位职责,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尽职尽责;推动年轻干部守好底线、坚持原则、自觉净化工作圈、生活圈和交友圈、约束八小时内外的言行、严格自我监督。

以述压责以廉促效。开展年轻干部述责述廉评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指示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大寨镇2022年对42名非科级领导职务的年轻干部开展书面述责述廉,年轻干部围绕执行廉洁纪律、履行岗位职责等方面的重点内容撰写述责述廉报告,总结了自身思想、学习、工作等情况,认真查摆问题,分析原因,并就下一步努力方向提出了改进措施。引导年轻干部思想境界有提升、政治觉悟有进步、工作作风有改进,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结合干部作风大提升专项行动,以每月集中学习、“大美大寨”公众号、以会代训等为载体,常态化针对性开展警示教育,借助触目惊心、发人深省的典型案例,对年轻干部进行心灵上的洗礼,敲响长鸣的警钟。他们有的沉溺享乐,在交友不慎中滑向深渊;有的因网而腐,在游戏人生中“失足”网络;有的幻想一夜暴富,在“豪赌”中输掉青春;有的爱慕虚荣,在追求奢靡中步入迷途;有的荣誉加身,在自我膨胀中贪欲蒙心……警醒年轻干部,思想蜕变、腐化堕落的风险与挑战无时不有、无处不在,必须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算好人生五本账,切实做到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组织负责。

搭建锻炼平台提能力。注重年轻干部综合能力培养,积极围绕年轻干部工作视野和能力提升,安排年轻干部到重要岗位担任站所负责人,激发事业心、责任感,使其在关键时刻扛得住。让年轻干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应急处突等重点工作中实战训练,使年轻干部在实干中经风雨、见世面、受磨炼。让年轻干部在实干中、锻炼中提升能力,体会到组织的关心器重,从而不负期许砥砺前行。(云南省巧家县大寨镇 何汝元)

责任编辑:陈陈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