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知法明纪守住底线,秉公用权方得人心

2022-09-29 10:11:41 | 来源: 中廉在线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为我们党和国家的重大任务,从制定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到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时刻紧抓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的问题,一次又一次次拿起手术刀革除自身病症,坚决亮出武器斩断伸向群众利益的“黑手”。不少“大老虎”“大苍蝇”相继落马,无不振奋人心、民之所悦。作为一名初出茅庐的青年基层工作者,我们不仅要引以为戒,知法明纪守住底线,还要紧随党的步伐,秉公用权取信于民。

一要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理论的清醒保证了政治的清醒,理论的坚定强化了政治的坚定,初出茅庐的我们,理想信念较为模糊,在错综复杂的环境中可能会迷失自我,甚至背弃政治信仰。面对如此情境,唯有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反复研读,用理论武装头脑,才能将理论认同转化为价值认同,将心理认同转化为信念信仰,才能在错综复杂的环境中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坚定理想信念,才能提高政治鉴别能力和防腐拒变能力。

二要防微杜渐,严守思想防线。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和动力,如果思想出现偏差,那么行动就会越轨。思想的偏差往往源自对自身戒律的松懈,年轻气盛的我们,三观尚处发展时期,面对翻涌而来的思想浪潮以及形形色色的诱惑,容易放松警惕、降低标准、放松要求,最终被不良思想所侵蚀、被利益所熏心而违法乱纪。我们必须防微杜渐,以身边的案例为鉴,从日常生活和工作的细微处抓起,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利益观,志当存高远,不计较个人名利得失,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性,严于律己,严守党纪国法,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三要求真务实,坚守本职岗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工作宗旨,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是我们坚持反腐败斗争的根本目标。作为人民群众的服务者,党风廉洁建设的追随者,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恪守职业道德,忠诚履职尽责、锐意改革创新、保持秉公用权的工作作风,不断拓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基层工作思路,因地制宜打造廉政知识宣传、廉政信息收集、廉政云监督等多元化廉政工作模式,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认真纠正和严肃查处不正之风,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让群众享受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果。(福鼎市委组织部 谢遥遥)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