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国庆将至,这个弦不能松

2022-09-27 10:11:36 | 来源: 中廉在线

节假日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刹“四风”的重要节点,也是考验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关键时期。“四风”问题穿上“隐身衣”、躲进“青纱帐”,防反弹、防变异任务仍然艰巨。国庆节日临近,纪检监察机关要牢牢守住节日“廉关”,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加强作风建设,拧紧责任螺丝。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纠治国庆期间节日“四风”问题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之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把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驰而不息深化作风建设;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动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负起责任,既带头严守纪律,又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党员、干部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刻印在心,严防“四风”问题反弹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执行到位,为国庆节日期间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领导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从我做起”,带头廉洁自律,发挥“头雁效应”,带动引导其他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紧绷纪律之弦,自觉抵制歪风邪气。

强化警示教育,上紧思想发条。节点也是考点,要深刻认识国庆期间严明廉洁纪律的重要意义和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面临的严峻形势,充分利用教育整顿契机,刮骨疗毒根治顽瘴痼疾。加强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山东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党政“一把手”讲廉政党课、集体学习、参观廉政教育展厅、清莲之路等形式,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用同龄人唤醒局中人,达到查处一案、警醒一片、教育一方的效果,自觉远离“四风”,防范“围猎”,保持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严明工作纪律,绷紧作风之弦。恒久坚守不放松,综合运用暗访、查处、追责、曝光等多种手段,加强督查,严查“四风”隐身变种和反弹回潮问题。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深化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多治“未病”、防微杜渐,警惕腐败新形势,擦亮识别腐败的“火眼金睛”,大力查处贪图享乐奢靡等问题,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倒逼党员干部夯实拒腐防变“堤坝”。镇纪委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采用事前不通知、不定时间、不定地点的对各部门、村委、疫情卡口进行工作作风明察暗访。紧盯人居环境整治、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三资”清理等重点领域,强化日常监督,用心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针尖大的窟窿能透斗大的风。腐败的缺口,往往从小事、小节打开,从小节失守到大节丧失,国庆期间更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发挥表率作用、树立过节新风、严查顶风违纪,坚决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山东省济宁市泗水县华村镇纪委 孔娟)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