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四个坚持”抓实干部教育培训

2022-09-26 17:45:32 | 来源: 中廉在线

干部教育培训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赶考路”上的“指南针”“加油站”“充电桩”。为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当好新时代答卷人,要抓实抓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以坚定干部理想信念,增强干部执政能力为根本目标,深化干部教育培训,提升干部的管理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干部教育培训最突出位置。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常态化的学习主要内容,长期坚持、持续发力,精耕细作、不断深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坚持集中培训与经常性教育相结合,坚持中长期培训与短期专题培训相结合,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综合运用多种方式方法,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各级党政干部要经常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著,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从历史和现实、国际和国内、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角度,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邃理论,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教育引导广大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检验思想言行,真正筑牢理想信念、增强履职本领、提升品行作风,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坚持党性常态化教育。加强党章、党史国情、党的优良传统、党的宗旨和作风教育学习培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尊崇、模范践行、忠诚捍卫党章,同时引导干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加强党规党纪,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强化廉政教育,开展经常性警示教育,引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坚持学习教育长效机制。为提升新时期干部敢担当勇作为的风格,坚持和完善干部脱产学习进修制度,制定领导干部脱产进修计划,精心组织选调干部参加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脱产培训,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建立健全干部在职自学制度,积极创造条件,鼓励和支持干部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完善理论学习考核激励机制,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作为考核领导班子和衡量领导干部思想政治素质的重要内容。

用好四个坚持,抓实新时期干部教育培训,全面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提升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执政能力。(贵州省从江县下江镇人民政府 杨丽香)

责任编辑:欧阳希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