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内蒙古包头市石拐区:立行立改办实事 巡察监督暖民心

2022-05-18 16:32:03 | 来源: 中廉在线

第十四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开展以来,第一巡察组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完善落实立行立改问题整改机制,以立行立改、边巡边改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巡察期间,第一巡察组深入镇村群众身边开展走访调研,深入田间地头,通过设立举报信箱、电子邮箱、举报电话等一系列措施广泛收集民情民意,针对群众反映强烈且被巡察党组织能够及时解决的突出问题,及时反馈移交,并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截至目前,交办立行立改问题6个,均是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揪心事、烦心事,以解决群众关心的“小问题”,赢得民心向背的“大政治”。

尤其是位于工业园区西部加气站东侧,内蒙古亚鑫隆顺特钢有限公司北门入口处有2处从事食品经营的违章建筑,在石拐区委巡察办第一巡察组的调研走访中被发现后第一时间交办解决。

据了解,此处违章建筑已有7、8年的时间了,一直未被五当召镇重视,并打击拆除。

“巡察就是要真刀真枪的解决问题,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区委巡察办第一巡察组组长张学慧说到。面上看五当召镇违章建筑迟迟无法拆除是因为个别群众利益驱使,阻扰执法导致工作迟滞,跟上看还是矛盾面前,党员干部向问题动真碰硬、较真叫板的勇气不够,既没有主动深入群众宣讲政策法规,做好沟通,又没能主动思考谋划,积极协调。

“建立健全立行立改问题整改机制,深化细化立行立改问题的发现、交办、监督和验收工作,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巡察工作融合贯通的重要举措,是切实发挥巡察监督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的重要途径,也是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强化成果运用的有效措施。我们要通过巡中交办、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更好地搭建起党和群众的‘连心桥’”。巡察组负责人表示。(石拐区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