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强化监督职责 以“三个注重”助推学习实践活动有效落实

2022-05-17 11:46:03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扎实推进强化作风建设学习实践活动,内蒙古包头市石拐区石拐街道纪工委立足监督职责,以“三个注重”全程监督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助推实践活动有效落实。

注重监督主体责任落实,确保实践活动有效落实。街道纪工委坚持把实践活动专项监督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重点对照推进工作不认真、纪律松弛不严肃、懒政怠政不作为等九种表现,坚持问题导向,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围绕整治任务开展监督检查,督促街道、社区深入开展实践活动,做到精准发力。

注重跟进监督检查,抓实实践活动效果。在工作推进过程中,街道纪工委通过抽查、现场检查等方式,重点对街道、社区实践活动的动员部署情况、进展情况、学习笔记和内容、学习心得体会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现场反馈问题,及时督促纠正,切实提升强化作风建设学习实践活动成效。

注重方式方法,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街道纪工委通过“四查四看”,加强对日常工作作风纪律监督检查。查精神风貌,看服务是否到位;查出勤状况,看考勤是否规范;查工作作风,看成效是否明显;查工作纪律,看办事程序是否合规等。对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并处理,严格杜绝机关干部“慵懒散“问题。

截止目前,已开展监督检查5次,提出意见建议2条,实践活动工作成效初步显现。接下来,石拐街道纪工委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工作不到位、不落实的严肃追责,确保强化作风建设学习实践工作落实。(石拐区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