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呼和浩特市:转思路 抓落实 促提升

2022-05-09 10:34:04 | 来源: 中廉在线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委巡察办坚持全市巡察“一盘棋”思想,以落实全区盟市委巡察办主任座谈会和新任职巡察办主任集体谈话会议精神为契机,通过组织全市旗县区巡察办主任以学习研讨、座谈交流、专题攻关等形式,着力提升巡察办履职能力,推动旗县区新一届党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以新精神为指导,科学谋划工作。组织市县两级巡察办主任对全区盟市委巡察办主任座谈会和新任职巡察办主任集体谈话会议精神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准确理解把握坚守政治定位、狠抓质量提升、深化联动贯通、规范整改落实、加强自身建设的内涵和要求,根据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有关巡察工作的新要求新举措新部署,结合我市旗县区巡察工作实际主动思考谋划、全力推进本年度巡察工作。

二是以问题为导向,剖析短板弱项。“某县巡察工作存在巡察定位不精准问题”“某区巡察工作存在监督质效不高的问题”…。市委巡察办组织巡察办主任集体座谈研讨,根据调研、指导督导、专项检查等方式掌握的各地区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实事求是地指出存在的问题,使各地区在清醒地认识到制约本地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源,提出解决办法,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通过“红红脸、出出汗”的方式促进旗县区巡察办主任提高履职能力。

三是开展专题攻关,形成工作合力。根据各旗县区巡察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市县两级巡察工作实际,梳理出“提高村居全覆盖质量”“破解‘熟人社会'”等9个重点课题,要求九个旗县区各认领一项,作为本年度重点攻关项目。各旗县区巡察机构制定工作方案,具体组织实施,市委巡察办定期下沉指导,统一工作标准,推动质量提升。年底,市委巡察办组织经验交流会,将各旗县区攻关成果在全市范围内推广,改变以往各自为战、单打独斗的做法,形成工作合力,促进旗县区巡察工作全面规范、整体提升。(市委巡察办 杨昊挺)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