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严明纪律,守住底线,始终怀有敬畏心

2022-05-06 14:57:17 | 来源: 中廉在线

反腐倡廉是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重要方面,近期,内蒙古乌兰察布市丰镇市委组织部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纪录片《政治掮客苏洪波》,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和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时刻牢筑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克己奉公,廉洁自律,在具体工作中就要做到:

牢记党旗下的誓言,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入党宣誓的场景令我们豪情满怀而终生难忘,加入党组织是人生之重8大转折点,更是为民谋利的催化剂,从那一刻起便倍加努力、扬鞭奋蹄,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党员干部的某些“公仆”逐渐淡忘了党旗下的誓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亦成了言而不行却随身而行的“口头禅”。久而久之,从人民的“公仆”演化成了美女、金钱、名利的“公仆”,最终哗啦落马、铛锒入狱,成了世人的笑柄更成了人民的罪人。前车之覆、后车之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常感党恩,胸怀人民,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求于己,经得起考验、顶得住诱惑,能为党的事业、人民的利益贡献出一切。

坚持防微杜渐,强化作风建设。千里之堤毁于蚁穴,是为了向后人说明一个浅而易懂的道理,事物的质变是由量变开始的,劝导凡事三思而后行,别对自身所存小毛病不以为然,别带侥幸心理去做自认为对党和人民不会造成影响的小事。那些已铛锒入狱的“公仆”满脸悔恨的回忆道:“放松了学习,思想上信念动摇,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生偏离,才导致走上了犯罪的道路”。这是一个重要原因,党员干部要牢记宗旨,切实强化作风建设,随时保持思想警惕、头脑清醒,不该吃的坚决不吃、不该要的坚决不要、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

该出手时要出手,力作反腐新斗士。一首歌词中写道“路见不平一声吼哇,该出手时就出手哇”,腐败不受时间的限制也不受空间的控制,只要有温床,它将滋生并蔓延。华夏上下五千年的延续,腐败伴其前后,或是大小或是轻重而已。有一部分人忘记了所取得成绩的来之不易,认为现在该是享福的时候了,更有甚者为了名利对党纪国法视而不见、贪赃枉法。党员干部应引起高度的重视,并坚决与之斗争,必须肩负起反腐倡廉的重任,做到该出手时要出手,力作反腐新斗士。(内蒙古乌兰察布市丰镇市委组织部 赵飞宇)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